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18)

※无个性社会设定架空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前回:【目录列表

 

学园祭是周六,这意味着第二天绿谷久违的可以睡到自然醒。但他还是早早地起床了。

昨天和轰一起走出校门的时候切岛急急忙忙地跑来,怀里捧着一束花——

白百合和康乃馨。

切岛说这是乐队和班上同学的心意,本来是要在台上送给绿谷的,但是被他一时激动给忘了。除此之外他好像还想说些什么,绿谷还没来得及问,花就先行递上来了。切岛后来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向绿谷和轰道别,先出了校门。

绿谷觉得切岛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但是又想到这个年纪的孩子有点秘密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万事还是谨慎为妙……

一边想着,绿谷抱着花向着校门走去,却被从刚刚开始一直没说话的轰拉住了。

“前辈,你今天是坐电车回家吗?”

“啊!”

“那样的话我送你到车站……”

“我忘记我是骑车来的了。”

轰只是笑,这让绿谷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的确是自己犯了蠢,绿谷抱紧怀里的花束快步往车棚走。

轰一直跟在他身后。绿谷见他跟着,和他说天色不早了叫他自己先回去。

轰摇摇头,也不说话,就是跟在他身后,然后在绿谷弯腰开锁的时候极其自然地接过了绿谷手中的花束。绿谷觉得今天的轰有些奇怪,却又不好意思拒绝来自这位温柔后辈的好意。

把花束放在车头的小框,绿谷推着车和轰一起走出了校门。

再走下去可不行,绿谷心中有个声音这样告诉他,却怎么也说不出“我先走一步”这样的话。

“前辈,我有个请求。”在绿谷犹豫不决的时候轰突然道。

“嗯?”绿谷紧张的望向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后辈。

“今天来之前我问过八百万,她说在我不在学校的时候有很多事情落下了,可能会影响我的实习报告。”轰说:“不知道前辈能不能帮我补一补……还有之后的公开课,我之前没有教过课,也想和前辈讨论一下。”

绿谷本以为轰会提出什么别的请求,因而紧张了好一会。听完轰的话后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能够帮助到轰的事情,有什么理由不答应呢?绿谷是这样想的。

轰因为他的应允露出了一个好看的微笑,随即拿出手机打开日历问道:“不知道前辈哪天有空?”

绿谷上前看轰的手机日历,视线被肩膀挡住就推着车小跑着把脑袋凑过去,轰看他的样子,把手机屏幕侧了侧方便两个人一起看。

绿谷看到轰的日历上大大小小的日程备注,默默感叹自己还是不了解身边这个已经相处了一个多月的后辈。绿谷看到学园祭的标签后面的日程格尚是空白,便道:“那就明天吧?”

“好。”

约是愉快地约好了。

但是直到绿谷回到家,他才想起来这两天引子都不在家,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

一个人在家吃吃喝喝随便应付一下倒也没什么问题,但是既然轰要来的话万事太随便连他自己都过意不去。便想着第二天早起去买点食材。懒觉自然是睡不了了,绿谷却觉得很开心。哼着歌从玄关拿了引子常用的菜篮,也不知是撞了大运还是怎么着,绿谷一出门就看见守在自家车前摆着一张臭脸的爆豪。

“吵什么吵,再吵你自己把音响搬回来。”屋里传来光己的声音。

“搬就搬。”爆豪说着就往院子外走,刚好撞上拿着菜篮子出门的绿谷。

“小胜,早啊。”绿谷小心翼翼地问候道。

爆豪转身又回了院子,光己在里面看着爆豪,大声道:“人家问你早呐!”

“早!”爆豪背对着绿谷像是不甘心一样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回应。

虽然态度一如既往的恶劣,但是绿谷看着他的背影只觉得莫名可爱,笑着和走到院子里来的光己道了早,便向离家最近的超市进发了。

——————————

 

轰说他九点到,现在才八点过几分,应该来得及。绿谷做着这样的预想,安心地在超市挑着蔬菜。

“已经没事了!因为我来了!!”

“已经没事了!因为我来了!!”

 

手机响了,是轰,绿谷连忙按下接听键,道:

“喂,轰君?”

“前辈,您家是在xxx街xxx号吗?”

“啊,是的,怎么了?”

“我已经在您家门口了,但是里面好像没有人的样子。”轰说着,声音里竟有几丝委屈。

绿谷连忙看了一眼手机时间——八点三十二。

“抱歉抱歉,”绿谷尴尬道:“我没想到轰君会这么早来。”

“我想着今天可以见到前辈,就提前了一点出门……”

“没事的。”绿谷听他这样说,笑着回道:“家里没什么食材了,我现在在超市。”

“绿谷前辈亲自做饭吗?”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轰似乎很高兴的样子,

“是……不过我不太会做饭呢。”绿谷道:“轰君到时候不要嫌弃我做的难吃就好了。”

“不会的。”轰说道。

 “那你先在门口等等我,我十分钟内就回来。”绿谷拿起清单上的最后一个食材,向收银台走去。

———————————— 

 

爆豪胜己一边用刀划着里脊肉,一边抱怨着自己为什么要来废久家给他做饭。更让他生气的是,绿谷家的饭厅里还坐了一个他最讨厌的阴阳脸。

从学校里把器材带回家花不了多少时间,爆豪一下车就看见轰坐在绿谷家门前的台阶上。四目相对,爆豪皱着眉一脸不爽,回应他的则是对方一如既往的冷漠眼神。

爆豪也不管光己叫他快点去把自己的器材收拾好的催促,走进绿谷家的院子拉着轰的领子道:“你这个阴阳脸来这里干嘛?!这里不欢迎你!”

“有绿谷前辈欢迎我就够了。”轰淡淡地说道,爆豪从他没太多情感起伏的语句里听到的满满都是嘲讽,火气更大了些。但是反过头来想想,自己再纠缠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也就放开了轰,在楼梯的另一端大剌剌地坐下,打算等绿谷回来好好问个清楚。

所以当绿谷提着菜篮回到家看到自己门前一左一右各坐着一个的时候硬是惊得愣了半天。

“小胜你怎么在这里——”绿谷道。

“这话老子要问你!”爆豪道:“这家伙怎么也在这里?”

“是工作上的事……”

“工作上的事要你一大早去买这么多菜?”爆豪步步紧逼道。

“难得来一次的客人,”绿谷不自在道:“吃得太随便也不大好的……吧。”

“那我也要吃。”

“哈?”绿谷没想到爆豪会来这一茬,一时不知道怎么回应才好。

“他能吃为什么我不可以。”无比自然地说出歪理的少年跳下台阶,道:“你要是不准备我那一份你就死定了。”

话是这样说,但是中午爆豪忙完自己的事情到绿谷家看到绿谷还在慢吞吞地洗着米的时候火气蹭的一下就上了头。

一边的轰明显是不会做饭的样子,手里拿着量水桶干站在那里盯着绿谷看。

爆豪看着轰更是气得说不出话来,一把夺过轰手上的量水桶说着不会做饭的废物哪凉快哪呆着去,凶了绿谷两句后转身拿起刀切起菜来。

“小胜,我来就好了。”绿谷道。

“你来?等到猴年马月去。”爆豪一边说着,视线却不住地飘到绿谷身上穿着的围裙上去——粉色的,上面还印着卡通兔子图案。

一瞬间爆豪想起自己进来的时候那个半边的混蛋盯着绿谷发呆的傻样。原因一瞬间变得无比明了。

“围裙,脱了!”爆豪对绿谷算不上温柔地说道。

“诶?可是那样衣服会弄脏……”

“那就换一个围裙!”

爆豪想着那个阴阳脸就火大,用刀背敲里脊肉的时候比任何一次用的力气都要大些,从背后看起来就像是欧美电影里的那种拿着刀疯狂砍人的变态杀人狂;在一边的绿谷看着他的动作,打了个寒战。

绿谷不知道自己的围裙怎么招惹爆豪了,还……还这么恶狠狠地对待无辜的里脊肉。但是果真自己这样的大叔穿着这样的围裙本来就很奇怪吧。这样想着,绿谷从储物柜里拿出一套旧的日式罩衫换上。

“看起来就像是食堂大叔。”绿谷看着镜子笑道,完全没注意到身后轰所投来的怨念的眼神。

绿谷没有注意到,爆豪却看得一清二楚。他当然不满足于此,便道:

“那个废物阴阳脸!”

“嗯?”轰倒是不怎么在意爆豪给他取的外号,大方应道。

“今天中午没你的份,给我有多远滚多远!”

“……”轰沉默了一会儿,起身拉住绿谷的手道:“前辈,我想起这周围有一家很不错的中餐馆,我们一起去吧。”

“你去,废久留下!”爆豪刀都没来得及放下就冲了过来。

绿谷被夹在两个人中间,在劝架的同时还要时刻盯着爆豪手里的菜刀让他有些哭笑不得。好在最后绿谷还是趁爆豪没注意往炸锅里再放了一块猪排才解决一切。爆豪转身看到炸锅里多出来的猪排骂了绿谷好一会儿,终究还是没把它捞出来。绿谷看着这样的爆豪,转身偷笑出声。

绿谷本天真的以为这之后也会就这样平稳地度过,哪知吃饭前三个人因为怎么坐又起了争执,排位在多方争论下以爆豪和绿谷面对面,轰和绿谷并排告终。虽然位置安排是解决了,但是饭桌上的气氛还是很僵,绿谷苦笑着吃了一口咖喱,惊喜道:“小胜做的咖喱猪排饭比我做的好吃多了,之前就听光己阿姨夸你手艺好,没想到比我想的还要好吃。”

“给我感恩戴德到舔盘子吧。”爆豪说着也吃了起来。

绿谷见轰迟迟不动筷子,道:“轰君怎么不吃?很好吃的你试试看。”

“我还是比较想吃前辈做的。”轰说道。

“有东西给你吃就不错了你还挑三拣四!”爆豪起身,双手拍桌发出极大的声响把绿谷吓了一跳。

爆豪看着轰,想起昨天的事情。

自己怕是眼睛瞎了才会想这个人说不定比自己更适合绿谷,怎么可能?绿谷怎么可以交给这样的家伙?爆豪算是彻底明白了,自己的确是因为自己能不能做绿谷可以依靠的人产生了动摇,但是这种动摇的前提是有人会比自己更能够保护这个男人。然而这样的人怎么会存在呢?

至少眼前这个名为轰焦冻的混蛋,他是怎么都不会认可的。

轰焦冻看着恼羞成怒的爆豪,只觉得自己离绿谷的距离不如自己想象的那么远了。爆豪和自己上次看到的还是一个样子,冲动、暴躁、幼稚得无以复加。

毫无疑问,他是自己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但是他不认为自己会输给这样不成熟的人。

两个人和绿谷之间的问题都在于其自身和绿谷的距离,这个距离可能是十年的年龄差,也可能是十几二十年人生的缺位。

不管起点如何,这场竞赛的赢家只会是那位能够更快的缩短这个距离、并且让绿谷能够接受这份感情的人。

思量着自己和对方的差异,又该怎样做才能赢得这场竞赛,两人就这样对峙着。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在绿谷眼里和无理取闹无异。

绿谷看着争锋相对的两个人,也有点火大。他不明白为什么平时看起来那么稳重的轰面对爆豪整个人幼稚了不止一点两点,而爆豪也比平日表现得更加暴躁。

好说歹说劝两人吃完了饭,绿谷有种自己是小学老师的错觉……而眼前的两位小朋友现在——

一位守着笔记本电脑眼巴巴等着自己去给他讲解表格,一个躺在沙发上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样的翻起了碟片。

虽然有点吐槽无能,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绿谷姑且度过了一个相对安定的下午。

约莫三四点的时候光己来了一趟,说是家里有点事要爆豪做,不顾自家儿子的反抗就把他给抓回了家。五点左右轰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有什么事要他去一趟,绿谷没多问,帮着轰把东西收好一路送到自家小院门口。

轰说什么都不要他再送了,两人只好站在院门前道别,这时候门口的马路上驶过一辆涂着显眼广告的搬家车。

“又有邻居要搬走了。”绿谷感叹道。

“最近很多人搬家吗?”轰问道。

“是啊,”绿谷道:“之前听我母亲说过我们这个街区本来是一个公司的居民区,后来慢慢的才变成普通居民区的。最近这个公司搬到很远的地方去了,不少员工也跟着一起搬走了。”

“这样的吗,”轰道:“那前辈也会搬走吗?”

“不会啦,我们家是后面住进来的,没有那个搬家的必要。”绿谷笑答道:“更何况这里离学校也近。”

轰听着绿谷的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tbc—


下一话传送门→【19


写在后面

没虐!!!!不用写小番外了耶!!!!!!(x)

终于写了修罗场啦有点小激动(x)感觉像写菜鸡互啄小学生打架……

不怎么日常的绿谷家日常hhhh最后还是让爆豪做了饭w在微博上看到做猪排的教程我也想试试啊!然后大力击打里脊肉(喂)

肚子又饿了(……)

发这篇的时候正是6月6,祝各位考上自己理想的学府,加油!

评论(29)
热度(181)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