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17)

※无个性社会设定架空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前回:【目录列表
BGM:シド-秋風
 

汇演后绿谷被校长留下来表扬了,虽说不是什么坏事,但是他还是因此紧张得出了一身汗。

走出大礼堂的时候正是黄昏,今天天气很好,一大片一大片的云被夕阳染上漂亮的橘红色。

在夕暮中他看见一个瘦高的青年正倚在礼堂前的樱树下。

此时正是深秋,樱树叶还没开始落,只是在傍晚的凉风中轻晃着,微风也拂动青年的发。橘色的光在树叶的缝隙间洒在他深色的衣服上,像是碎金做的纹样。

“轰君。”绿谷说着也进入了樱树的荫蔽。

青年本就在等他,见他来了,眼中自然闪露出几丝不被人察觉情愫。

“你来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绿谷一边说着一边看了看手机信箱,确认轰的确是没和他发消息的。轰也就是站在那里看着他,不说话。这让他有点不太自在,不知道该怎么打破这份沉默才好。

“前辈,”轰道:“周一我可以继续回来上班吗?”

“当然可以了,”绿谷笑道:“这是轰君做出的选择吗?”

“我不知道,”轰道:“只是想怎么样都还是要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而已。”

“……也是呢。”

“并且绿谷前辈不是说在我找到我所想要做的事情之前都会陪在我身边吗?”

“嗯。”

“不在学校的日子,我都在想绿谷前辈。”轰道:“我想见您。”

轰还想说很多很多,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他害怕不合时宜的自白会伤害到眼前的人,也怕自己在这样的自我暴露中被灼伤。只能将一切交付于时间,交付于对方的承诺。

绿谷看着轰,愈发觉得这个自己一向觉得早熟稳重的后辈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他和小胜不一样,看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只会让绿谷感到爱怜。这不是对于眼前这位青年应该有的情感,但是绿谷还是伸手抚上轰的发,道:

“只要你想见我,我一直都在的。”

天渐渐黑了,只剩下天与地交接的地方,在蓝色的夜风中留下一抹暖金色的光芒。

———————————————— 

切岛抱着花束站在礼堂门口看着轰和绿谷直到谈话结束。

这束花本来是要在舞台上就送给绿谷的,但是当时台上太混乱,负责送花的切岛也有点被周围的气氛冲昏了头,冲到人群里就把花的事给忘光了。结束后在后场很自然的被爆豪教训了一顿,顺便就把汇演后把花给绿谷的任务给接了下来。

给绿谷惊喜和送花其实都是爆豪的主意,只是后面被自己和上鸣完善到可以顺利实施而已。

爆豪说着:“随便你们,别烦我。”坐到教室另一侧的体操垫上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手机储存的歌词。

其实爆豪怎么想的在场的其他三个人都再清楚不过,从那天从仓库回来,四人总想着应该做点什么才是。却又迟迟没有行动,总是顾虑着各式各样的事情。细想过来的确不会有比汇演更好的机会了,便联系了其他还在摊位的班委买了花束,商量好之后配合的细节。

爆豪看着他们,一言不发地站在一边。就这样一直到一切顺利结束。

在后台他的确是发火了,踢着自己的屁股说无论如何都要把花送到绿谷手上不然他就杀了自己。

切岛自然知道他也就是说说而已,但是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发这么大的火。不是没有问他既然这么在意的话为什么不自己去,回应切岛的只是更大的火气和更暴躁的攻击。

切岛认栽,乖乖闭嘴,抱起花溜去了观众席才没继续受爆豪摧残。

汇演结束后切岛抱着花在礼堂门口遇到了爆豪,爆豪站在那里看着舞台的方向。顺着他的视线过去,是和校长说着话、脸上写满紧张的绿谷。

“你怎么在这儿啊。”切岛问道:“不是说不去送吗?你先回去就好。”

“我留下来和你一起。”他这样说着,视线却没从绿谷身上移开。

切岛不解的看着爆豪,但爆豪看着绿谷,绿谷又看着校长……切岛想象一下就觉得这个视线传导怪蠢的,拿出手机坐到观众席的最后一排玩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爆豪拍了切岛的肩膀,示意他该起身了。

绿谷和校长道别后走了老师常走的小门,爆豪拉着切岛一路小跑,却在快要追上的时候看到守在礼堂门前树下的轰。

切岛本想直接上前把花给了绿谷就回家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怕是再晚就要被自家老妈念叨。却被爆豪拦下了。两个人躲在礼堂小门的罗马柱后面看着绿谷走向轰,两个人似乎说了些什么。秋风起,带着树叶发出的声音吹散了树下两人的对话。

“我先走了。”爆豪说着转身往礼堂大门走。

“你不是说要和我一起吗?”切岛觉着奇怪,小声问道。

“没心情了。”爆豪说着,留给切岛一个孤寂的背影。

切岛看着这样的爆豪,又看了树下的绿谷和轰。

“天要黑了,一定会被老妈骂吧。”他小声抱怨道。

—————————————— 

爆豪从礼堂大门出来之后又去教室坐了会儿,乐器还堆在教室后面,说是明天统一收拾。

理论上是最好不要动的,但是爆豪还是从那一堆乐器里拿出了自己的吉他。

倚坐在课桌上,爆豪拨动琴弦……

没插电的吉他发出的声音很朴素,但是爆豪胜己却很喜欢这种声音——没有特效,更不需要扩音器。就这样让它自己发出声音,变成旋律。

自己为什么要在这里,爆豪这样问自己,他的确是想要去送花的。

把花塞进那个家伙的手里就够了。

明明这样就好了。

但是看到他和那个家伙站在一起的时候自己却动摇了,脑子还没搞清楚自己为什么动摇,身体却先一步的拦下了打算上前的切岛。

那一瞬他想起的是在舞台上自己看见的属于绿谷的眼神。

欣慰?还是什么。想起来就火大……却并不让人感到讨厌的眼神。

想来这个人的确是让人生气的家伙,又是说自己任性,又是说自己幼稚。

明明他自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和他说了那个阴阳脸不是什么好东西却还要凑上去,怕是脑子被丢进了下水道,比自己多活的十年也和脑子一起被这水流给冲走了。

爆豪在内心抱怨,连着抱怨起了自己。

都知道对方不是什么好人了,这个时候冲上去把绿谷抢回来就好。但是为什么自己要像现在这样,在黑暗的教室里吹着凉风弹着吉他。

送完花回家去就好了,和切岛想的那样。

但是他在轰的眼睛里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感情。

那个人喜欢绿谷,他觊觎着自己的东西这点不容置疑。

但是绿谷真的是自己的吗?

……绿谷只有自己能够保护。真的是这样的吗?

自己坚信了十几年的,以为永远不会改变的属于他和绿谷的关系在轰来之后开始土崩瓦解。他知道轰的到来只不过是加速了这个进程,而自己迟早要面对由轰所带来的这份他必须要面对的现实。

他还不够强大,至少没有强大到可以让绿谷倚靠,强大到可以和多年前他所想的那样,说出“你不必坚强”这样帅气的话。

在这场前所未有的风暴中,他开始考虑自己过去从来没有思考过的一些,有关于绿谷出久这个男人的事情。

在绿谷眼里他不过是个幼稚而任性的孩子而已。一个孩子,又谈何保护呢。自己再不愿意面对,绿谷比自己大十岁这是事实,年龄的距离让他的很多想法、举动在绿谷眼里不过是孩童的玩闹。

他对自己的印象还停留在儿时那个拉着他衣角的孩子。

那个明明什么都不会却叫嚣着“我来保护你”的孩子。

他承认,看到绿谷和轰两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他嫉妒了。樱树下那两人之间的氛围是他和绿谷在一起时从未拥有过的。下意识地,爆豪开始想这个人是不是能够更好的保护绿谷……而这种动摇在他的理念里本是不被允许的,但是事实呢?

………………

绿谷又是怎么想的呢?

爆豪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把琴收进了琴包。

教室的后窗开着,夜风吹起了窗帘……路灯亮了。

—tbc—

 

下一话传送门→【18


写在后面

我本来以为写完学园祭就全是甜的(捂脸)

抱歉抱歉……总之轰回来啦!!写了一点咔酱的想法……也用了一些之前没有用过的手法。

总之这是很迷茫的一节……我写的也很迷茫!(这是什么可以大方的说出口的事情嘛?!)青春期的少年总是可以在这样的迷惘中长大的不是吗。能够明白一些一直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已经是一种成长了。意识到自己不够强大,意识到要去考虑自己喜欢的人的心情,在这样的情景下的动摇并不代表着让步和认输啊。

少年的成长性真好w

路灯的意象是有意为之的hhhh但是写完了返回去看总感觉像是那种想主意的小灯泡,迷之可爱……

下一话是绿谷家的饭(喂)……我姑且立一个不会虐的flag。如果flag倒了我就……可能会写个甜饼番外吧(噫)

评论(17)
热度(177)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