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猫的婚礼

南🌸:

*轰出 绿谷第一人称


*一个有点儿奇怪的故事


*梗源是安房直子的童话《猫的婚礼》


 


我收到了猫的邀请函。


那是一个傍晚,我坐在寝室里休息,有一只金色的猫敲响了我的窗户。


“绿谷先生在吗,绿谷出久先生?”它一边敲一边说道,拿着信函的右手蹭了一下额上黑色的花纹,道,“有您的邮件。”


一只会说话的猫,这本就足够让我惊愕半天了,更何况它还准确无误地说出了我的名字。


我犹豫地走上前,打开了窗户。


金色的猫见我走过来,从口袋里拿出一只大约是普通圆珠笔三分之一大小的圆珠笔,连着他手中的信和纸条一起递到我的手上。


“请您在这张纸条上签个字。”


“可是我不记得有谁和我说过会给我寄信……”我缓慢地说道。


“不是信,是邀请函哦。”金色的邮递员猫一边用小小的绿色制服帽扇着风,一边道,“我们的王子要结婚了,这可是我们国家最高贵的邀请函哦。”


“我并不认识你们的王子殿下呀……”我更加迷惑了。


邮递员猫对着我笑,在此刻摸不着头脑的我的眼里有种说不出口的奸诈感。我看见它胸口别着的迷你胸牌,上面清晰地印着名字——“上鸣电气”。我暗中记下,打算过几日去问一下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例如是寄信的时候写错了地址,还是这位叫做上鸣的邮递员猫搞错了收件人。虽然是这样想,但是猫的邮局在哪里我是完全不知道的。


我再三确认邀请函上写的名字确确实实是我,才在签收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上鸣猫等我签完字,就拿着单子走了。走之前还不忘挥动他那顶绿色的制服帽和我告别。


它依旧在笑,三瓣嘴露出两点小小的牙尖,的确是可爱,却总叫我心生不安。


 


上鸣猫走后,我打开了邀请函。


邀请函虽然用了西式的信封,但是里面却用的是和式的信笺。



请柬


谨启,


在猫历xx(年号)xx年x月x日夏之节,本人将在xx路x号地下一层举行婚礼。


恭候您的光临。


                                       轰焦冻


(本请柬无需回执)



请柬的一笔一划都相当清秀讲究,其间还印了一个相当清晰漂亮的墨爪印。我想这爪印在猫国应该是类似于私人印章一样的东西吧,不免在内心想象一只长相相当气派的小公猫用柔软的爪子握住猫咪专用的小毛笔写下邀请函然后郑重地印上爪印的场景,不禁笑出了声。


猫咪真是可爱的生物啊。


————————————————


猫固然可爱,但是我很快又念起它们的坏来。


收到了请柬,没有其他安排自然不好推脱。更何况这是来自猫国王族的邀请。


只是这请柬上的时间,着实是让人摸不着头脑。除此之外,我翻过自己的衣柜,也没找到合适的礼服。


总不能穿着校服去人家的婚礼吧……


我懊恼地趴在书桌前,隐约听见窗户传来细小的声音。


我回头,看见了熟悉的身影——


是邮递员猫上鸣。


我起身打开窗户,它把背后的箱子放在我的窗台上,然后倒在窗框上道:“可重死我了——”


“辛苦了……”我看它满头大汗,随手拿了一本笔记本帮它扇了扇风。


“谢谢,谢谢您。”上鸣道,然后爬起来,从箱子上撕下签收单递给我,道,“请在这里签字。”


“这次又是什么?”我问道。


“我不知道,”上鸣把帽子插在裤口袋里,道,“王子叫我送过来,说您应该用得上。”


我愈发疑惑了,但是和上次一样,这次的快递不论是地址收件人还是其他的什么信息,都没有任何的问题。我把快递单放在盒子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上鸣在一边看着我签字,倚在窗框上道:“这天可真热。”


“是的,一天比一天热了。”我把签好的快递单递给它,又道:“如果不嫌弃的话,留下来休息一会儿吧。”


上鸣没有推脱,大喇喇地坐下。


“您可真是个好人。”


我不好意思地笑,从房间里拿出纸杯给它倒了一点冰镇果汁。


我把上鸣留下来,一方面是因为看它在这种大夏天还要工作实在是觉得辛劳,一方面是我心中的疑惑实在是太多,上鸣是我遇见过唯一一只会说话的猫,我必须趁此机会全部问清楚才行。


“呀,果汁,这可太谢谢您啦!”上鸣接过纸杯,开心地用粉色的小舌头喝起来。


我看着它,问道:“上鸣先生,上次的邀请函我有些问题,想问问您。”


“您真是太客气了,您叫我上鸣就好。”上鸣笑着说道,“您尽管问,我知无不言。”


我从一边拿出邀请函问道:“首先,就是这个时间……猫历xx(年号)xx年x月x日夏之节,这是哪一天呀。”


“哦哦,这个啊,就在这个礼拜六哦。”


“这……这样啊。”我一边应道,一边想着自己还有三天的时间去找一件合适的礼服……但是哪里才可以借到呢……如果去拜托八百万的话可以吗?


“您也别太纠结了,”上鸣打断了绿谷的碎碎念,接着道,“您穿什么王子都会喜欢的啦。”


“诶??”我实在是不解,又问道,“我不认识你们的王子呀……我之前就说过了。”


“可是王子可认识你哩,”上鸣笑道,“您尽管来参加婚礼就是了。”


我有些无奈,拿起自己的果汁喝了一口,道:“我还是很想知道为什么,上鸣先……啊,上鸣,你们的王子是什么样的人……阿不,是猫……”


“我们的王子啊……”上鸣摸了摸自己纤细的胡须,道:“是我们王国最帅最气派的猫哦……”


“大概比我帅一点吧。”上鸣得意地补充了一句。


————————————————


那天我还问了上鸣很多有关猫国的问题,上鸣像是打开了话匣子,和我说了很多有关猫国的事情。直到一只有着看起来很坚硬的毛发的红色猫出现,拉着上鸣的领子说着:“你居然在这里偷懒!!局里还有信要你送啊!”就往水管上跳。


上鸣恋恋不舍地放下纸杯,对我露出了求助地眼神。我试图帮它解释,但是那只红色的猫先是礼貌地向我道歉,郑重地道别,然后带着上鸣一起消失在夕阳里。


看着它们的背影,我只觉得奇妙。心中的不安感不知为何减轻了许多。


我把上鸣送来的小箱子放到桌子上,找来裁纸刀裁开,里面放着另一个白色的纸盒。


我打开纸盒,只见里面放着一件做工相当考据的白色礼服。


礼服上别着一枚宝石胸针,傍晚的没开灯的房间已经相当暗了,胸针映着夕阳照亮了大半个房间。


我连忙盖上了白色盒子的盖子,然后抱着盒子坐到床上,打开了灯。


我心中忐忑,终还是没能战胜自己的好奇心。


我打开了盒子,穿上了那套白色的礼服。礼服相当合身,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努力地和蓝色的领结做着斗争。胸针反射着白炽灯的光芒刺的我眼睛发痛。我一边赞叹这礼服的精致,一边想着在婚礼后我应该怎么样把衣服干干净净地还回去。这种高档西服应该要干洗吧……


连着婚礼应该带什么,见到新人的时候我要说些什么,接下来的三天我也始终为此烦恼着。这种优柔寡断实在是让人讨厌,但是突然收到不认识的人,啊不,是猫的请柬,对方还是皇族……然后又收到这样价格不菲的礼服,换谁都会和我一般惴惴不安吧。


我拿出我仅剩的零花钱,买了一大包我能买得起的高级鱼干,拜托班上的女孩子包装好了之后在周六晚上,我穿着那套白色的礼服带着它,偷偷摸摸地走出了校门。


 


举办婚礼的地方离雄英不远,我穿着白色的礼服一路引来了不少的目光,为此我紧张地出了一身汗。但是没办法,这场婚礼我已经没有不去的理由了。


一路上除了行人外,我明显感觉到一路的猫比以往的多得多,还有不少还戴着精致的项圈,估计是从家里跑出来的家猫。不过更多的还是毛色灰暗的野猫,我一边观察着周围赶路的猫,一边按着手机导航往目的地走。


目的地是在一个废旧的五层大楼之下,我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猫聚集在那里了。我站在水泥门前徘徊,只觉得在这样的场面里自己实在是突兀得太过头了。


“呀,绿谷大人,您已经来了啊。”熟悉的声音响起来,是上鸣。


我尴尬地回头,对他露出一个尽可能得体的微笑。而事实上我已经不知所措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许久了。


“您赶快进去吧,大家都等着您呢……”


“等着我……”不等我继续说些什么,上鸣蹭着我的小腿把我往里推。


我没有办法,只能从口袋里摸出我的请柬,递给水泥门后微笑着露出白色牙齿的黑猫。


“哎呀,您到了啊!!”黑猫兴奋道,“请柬就不用了,您快里面请呀!”


我更加不知所措了,走进大厅,和式的大厅富丽堂皇,已经有许多猫落座了,正愉快地攀谈着。我一进门,它们便不知为何停下了,齐刷刷地看向我。


我看着他们的反应,不住地告诉自己不要太在意,便低下头找了一个最偏僻的位置坐下。


上鸣一进门就不见了,虽然说出来有些难为情,但是我现在是多门想要它坐在我的边上啊,好告诉我接下来该怎么做,而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


房间里开始有了窃窃私语的声音,我坐的太偏僻听不真切,只隐约听见“新娘”什么的……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有猫大喊:“猫国第三王子殿下驾到!”


紧接着所有的猫都站了起来。


我也跟着起立,只见一只仪表堂堂,有着漂亮红白色毛皮的短毛猫走进了大厅。


在它的身后,我看见了上鸣和上次那只红色的猫。


“王子殿下千岁!”所有的猫都拜服在王子猫之前,王子猫低垂着漂亮的双色眸,微微点头,示意所有猫起身。


我也随之起身,对上王子猫的眼神——


“您怎么在这里啊!!!”上鸣惊叫道。


“您的位置不是这里呀!!!”


听着上鸣的尖叫,我起了一身的冷汗。我这是……做了什么失礼的事情吗?这可丢脸丢大了……这可怎么办啊……贺礼、祝词在这一瞬全部被我忘到了脑后,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只见那只漂亮至极的王子猫向我走来,伸出它健壮的右爪,道:“你的位置在那里,和我一起。”


我顺着它所指示的地方看去,那分明是婚礼的主席。


————————————————


 


看着那双漂亮的眼睛,我不知是吃了什么迷魂汤,竟跟着王子猫一起走过了房间中央的红毯,一起坐到了主台上。


“那个……王子殿下,是不是,有什么搞错了……”


王子猫深情地看着我,道:“不可能错的,我的王妃。”


被它这样说,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是不知为何,心却不受控制地悸动起来。


我本还想说些什么,却怎么也张不了口,只能求助似地看向台下的上鸣。而上鸣却笑得一脸欣慰地站在台下,愉快地鼓着掌。


我只能自暴自弃地坐在台上,看一只灰色的戴着方形全框眼镜的猫走到台上,道:“我是本次婚礼的证婚人,猫国辅佐官,饭田天哉。”


“在这个美好的晚上,我们敬爱的第三王子,轰焦冻先生将要迎娶这位……额……这位人类绿谷出久先生。”


名为饭田的灰猫说到这里推了推眼镜。他的讲词说得相当正经,这反而让我愈发紧张。他还说了很多,但是我却一句也没听进去。他只记得饭田两只爪子随着他的情绪在天空中挥舞,而一边的王子猫不时地用它那漂亮的尾巴抚摸着我的背。


它似是察觉到了我的不安,用尾巴轻抚我的背,好让我不那么紧张。


我虽察觉到了轰的好意,却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接受。轰是一只相当漂亮的猫,它的体型比一般的猫大许多,与其说是猫,他更像是小一些的豹。光亮的皮毛覆盖全身,一双眸子胜似自己胸口胸针般闪耀。如果自己和轰相遇在别的地方,像是自己和上鸣,我也许会斗胆请求摸一摸它的皮毛。只是现在似乎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我在这里宣布,他们正式结为夫妻。”饭田的声音响彻大厅,“现在,交换戒指!”


绿谷和轰对面而坐,轰摘下自己胸口和我一样的胸针,戴上我的无名指。


就在戒指即将推到指根的时候,我却不知从哪来的勇气,大声道:
“对不起,我还是……不能嫁给你!”


“……”


“我,我是男的呀。”


“我不介意。”


 “可是我是人类……”


“猫不行吗?”王子说着更加深情地凑近了我的脸。


看着这样的它,我本要脱口而出的“不行”被硬生生地吞进了肚子。


“我喜欢你,所以不管你是什么,是人,是羊,还是别的什么,我都会让你做我的王妃。”


这是何等惊人的发言啊……感觉就像爱情小说一样。我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会有一天面对这样的情景,不如说是个人都不可能想到这一点吧。


“我爱你,所以我要娶你。”猫国的王子直起腰,俯视着我。它的脸凑得越来越近,一双猫眼里透着几分野兽般地危险感。


我还想找些什么理由,却在这双眼睛里忘记了所有的语言……


我有些恍惚,有些什么情绪慢慢出现在我的内心,那是一些回忆,模糊但是温柔的……属于自己和什么的回忆……


恍惚间我接受了那枚戒指,连着一个温暖的怀抱——


“绿谷,口水要流到书上了哦!”


 


————————————————


“……!”


我从睡梦中惊醒,连忙擦了一下口水,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正坐在学校的图书馆里。


“……是梦啊。”


“做了什么好梦?”上鸣坏笑着凑过来问道。


“没,没什么。”我连忙道。


上鸣本还想问,但是一边的切岛似乎急着去哪里,上鸣只好提着包往门外走。


“抱歉啊绿谷,上鸣我带走了!”


“拜拜咧绿谷!”


我坐在位置上微笑摆手示意他们不用在意我,然后坐在原地回忆刚刚的梦。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不知为何,我只觉得自己的脸在发烫,低下头不知道说自己什么才好。梦里的记忆渐渐的也开始冷却了,但是我却始终记得那句“我喜欢你。”


梦里的一切都那么熟悉,却不知这种熟悉感是自何而来。


冬日的阳光很暖和,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身上。我趴在图书馆的木桌上,又困了。


 


————————————————


轰本是来图书馆还书的。


一进门,便看到趴在远处桌上睡着了的绿谷。


他把书放进还书篓,然后走到了绿谷身边。他的脸正因为睡眠的温暖泛着红。


轰的嘴角勾出了一个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弧度,他把校服外套脱下,盖在绿谷身上。


随着动作,他看见了绿谷手臂下压着的书。


书似乎是一本童话,正翻到一个叫《猫的婚礼》的故事上。


“有机会把这本书借来看看吧。”轰心想。


 


—FIN—


 


写在后面


奶奶!你关注的写手更新了!!!


(x)


熬夜写了一篇奇奇怪怪的东西,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


原梗是安房直子的《猫的婚礼》,很有意思的一篇童话,斗胆拿来做了同人梗。大家感兴趣可以去搜一下原作哦!

评论
热度(289)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