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3)

※无个性社会设定架空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卡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前回:【目录列表】


爆豪的事情并没有困扰绿谷太久,晚饭后绿谷回到房间,把被爆豪翻乱的陈列柜整理好后打开电脑开始梳理可能用的到的课堂素材。

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两年多了,多多少少证明还是有一定成效的。

LINE群一直有人活跃着,绿谷想起今天自己差点因为消息不通而误事,带着点愧疚心点开群看看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通知。

没有通知,倒是群里的小姑娘们愉快的讨论着明天实习生要来的这件事。

群里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以前辈老师的名义和实习生接触,因而异常的兴奋。

绿谷看着他们的对话发现自己意外的对这件事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与其说是期待,不如说是紧张的成分要更多一些。

他想起自己实习的时候的事情,想着说不定可以做自己的工作参考,绿谷拿出笔记本开始新一轮的整理。

—————————————— 

轰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昨晚自己光是把家具摆放好就已经到了凌晨两点,累倒在沙发上一觉睡到现在,困倦感却没有因此消减半分。

活动了一下睡僵的身体,轰突然想起自己和同是实习生的八百万约好四点半去实习学校参观。连忙起身,准备出门。

参加教育实习是自己的主意,在那个人用命令的口吻说出“你给我乖乖的来公司上班”的时候一切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并不是说教书育人对自己有多大的吸引力,但是和自己最讨厌的那个男人的意志相悖这一点本就让轰焦冻从内到外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感。

在附近的的面馆门口与八百万汇合,轰看着周围放学回家的学生熙熙攘攘,不由得想起自己的高中时代。

——在名为责任与荣誉的枷锁中苦不堪言的青春。

“轰君,你没事吧?”八百万关心问道。

“没事。”轰回答,脸色却并没有变得好一点。

两人一路无言走到门口与一队笑闹着的少年擦肩而过,肩膀与肩膀触碰的一刻轰看了为首的少年一眼,对方正向自己表现出不自觉的敌意,这是一种挑衅的讯号。轰停下脚步想要回应,却被目睹这一切的八百万制止了。

“人家不过是个高中生。”八百万劝道,又指了指他戴在脖子上的临时工作证,八百万的举动让轰冷静了一些,用余光再看了那个金色头发的少年一眼,转身走进了校园。

———————————————— 

第二天绿谷很早就到了学校。

走进办公室发现已经有人坐在办公室内的公共沙发上了。办公室窗帘没打开,这让绿谷看不清坐在沙发上的人是谁。

“早上好。”对方道,是陌生的声音。

绿谷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的回道:“早上好。”

“我是今天开始来参加职业体验的实习生,我叫轰焦冻。”

“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昏暗中有一个高瘦的人影向自己靠近,然后传来鞠躬时衣料摩擦的声音。

绿谷一惊,自己实在是没想到自己会是整个办公室第一个与实习生见面的人……自己甚至没有想好一个像样的开场白……

“啊,好。”绿谷说道,瞬间感受到自己的失礼连忙补救道:“我是一年A班的国文老师兼班主任绿谷出久,请多指教。”

“绿谷前辈,我可以开窗吗?”昏暗中名为轰焦冻的青年问道。

“啊,可以的。”

青年快步走向窗户拉开窗帘和遮光布让阳光从窗户透了进来照亮了一张英俊到极致的脸。

绿谷一下子想起昨天丽日说过的话,实习生里有超级池面什么的……原来是真的啊。

绿谷看轰打开窗户,微风拂起他的几缕红色的碎发,感叹着人与人之间果真是生来不同。


—————————————— 


轰的到来毫无意外的引起了整个办公室女性的轰动,以至于实习安排表公示出来之后绿谷收到了一众同事愤恨的目光。

“哈哈哈……真是有缘啊轰君。”绿谷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嗯。”轰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道:“接下来的三个月,要给您添麻烦了。”语罢又是一鞠躬。

在周遭同事的注视下绿谷莫名罪恶感爆棚,只好笑着从办公桌上拿起准备好的教材,让轰有时间的话可以多看看这些教学用书。

办公室的闹剧终究只是一个工作间隙的玩笑,具体的实习项目事宜下午还需要召开会议统一布置,然后还要找个时间要让轰在班上露个面、做个自我介绍。

要做的事情很多,绿谷去上课之前叫轰和自己一起去听一节课,和班上的学生们认识一下。

轰只是点头表示明白,拿了纸笔就跟着绿谷一起下楼了。

在去一年级所在楼层的路上,轰问绿谷道:“前辈大学是什么专业的?”

“古典文学专业,怎么了吗?”

“只是有点好奇,绿谷前辈为什么学文学类专业呢?”

“哎呀……这个说出来有就点不好意思了,”绿谷笑道:“小时候太喜欢看欧鲁迈特系列的英雄动画了,看了官方小说之后总想着自己也要写出这么帅气的作品,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原来如此。”名为轰的青年一副恍然大悟地表情,又问道:“那前辈又是因为什么选择成为一名老师的呢?”

“啊……因素还挺多的。”绿谷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道:“可能一时半会儿说不完。”

绿谷稍微有些尴尬,这个后辈问的虽然都不是什么很难以回答的问题,但是毕竟是初次见面,绿谷还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好在教室就快要到了,绿谷回头对轰道:“你直接跟着我进去就好了,没问题吧?”

“嗯。”轰应道。

绿谷整理了一下制服,走进教室。轰跟在他身后两步远的地方也走进了教室。

底下传来小小的议论声,女孩子们兴奋的窃窃私语夹杂着男生不服气的哼声,教室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绿谷轻咳了一声才稍微安静了些。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我昨天提到过你们的新实习老师,轰焦冻老师。他将陪伴我们度过为期三个月的学习生活。请大家起立,鼓掌欢迎这位新老师。”

台下掌声雷动,明明一切顺利,但自己却总觉得有些地方不对劲……

绿谷下意识地看向讲台前方的某个位置,只见到爆豪站在原地,以一种相当“狰狞”的表情看向讲台上的某处。

只是这次的被“瞄准”的对象不是自己,绿谷觉得纳闷,便顺着爆豪视线的方向看去。

爆豪所看着的不是别人,正是自己身边这位初来乍到的实习教师——轰焦冻

—tbc—

 下一话传送门→【4

写在后面

轰终于登场啦!!为自己鼓掌(x)

我觉得轰开窗子是故意的,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个心机轰,哼(?)

本来想休息一天不更新的但是昨天三次发生了很开心的事情,码的沙雕段子又出乎意料的被很多人喜欢一下子就和打了鸡血一样又一次深夜爆肝了(扶额)

评论(8)
热度(230)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