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23)

※无个性社会设定架空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卡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BGM:卡农(钢琴版)

 

前回:【目录列表】

 

本回轰主场。

 

深秋再下了几场雨,冬天就到了。

十二月是期末月,学生忙着复习,老师自然也不轻松。

好不容易熬到了冬假,家长会约了几个学生的家访也被安排上了日程。

绿谷坐在桌前看着群里同事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也没心思工作,拿出了落了灰的游戏机打算给自己放个小假。

上次玩它还是小长假,一个游戏足足玩了快一年。绿谷看着可怜巴巴的成就栏,撇了撇嘴。

天一天比一天黑的早,房间里开了点暖气,奶黄色的灯光照在自己的身上,整个家里种满了一钟年末忙碌后特有的慵懒感。

绿谷通完一关,有点困,倒在床上发呆。这时手机响了,是轰的消息。

 “前辈,明天有事吗?”

“上午可能要去市区的学生家家访,下午有空。怎么了。”

“明天下午我可以请您看电影吗?”

“《欧鲁迈特》真人剧场版??我也正计划着去看。”

“嗯。想和您一起看。(欧鲁迈特贴纸:脸红)”

绿谷看着屏幕上扭动着的Q版,觉得可爱,便也回了一个贴纸。

“(欧鲁迈特贴纸:OK)”

 

邀请绿谷一起看电影完全是突发奇想,在绿谷班的小群里看见抱怨绿谷要家访的学生,稍微问了一下他家的大概位置,正巧自己要去那边办事。

时间地点刚刚好,把下午空出来后轰尝试着给绿谷发了一条消息。

绿谷很爽快就答应自己并不是意料外的事情,随即商量了电影的场次和位置后两个人商量起了会面的地点。

“电影院边的十字路口可以吗?我大概十二点左右会到。”

“没问题,我大概十一点半吧。”

“明天又要降温,前辈你要么先去吃饭?”

“不,我等你。”

绿谷又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轰看着那个表情,也笑了起来。

————————————————

第二天轰提早了一点结束,刚到十字路口,远远地就看见绿谷靠在十字路口的交通牌低头玩着手机。

绿谷怕冷,这几天降温,一层层的把自己包得像个球。

还有三天圣诞节,商场早早的就把广告挂了出来。

绿谷站的地方边上就有个北极熊的广告牌,站在广告牌边上倒颇有几分相似。

轰要往前走,却被十字路口的红灯拦下了。

隔着一条马路,轰看着马路对面的绿谷。

他应该在这里等了很久了,自己之前也发过信息叫他找个暖和地方坐坐,绿谷只是说着自己应该不会那么早到叫自己不要担心。

然后傻乎乎的站在冬天的街道边。

绿谷在原地跺了两三下脚,耸起肩膀把脖子缩进红色的围巾里,遮住嘴巴,就露出一小节冻红的鼻子。

红灯转绿,听到信号灯的提示,绿谷从手机游戏里抬起头来。

远远地看见轰的身影,绿谷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右手在冰冷的空气里大幅度地晃动。

“轰君!”绿谷道,空气中随着他的话音散开一团不大的白气。白气在空气中散开,露出绿谷通红的鼻尖。

轰走的越近,就愈发觉得绿谷此时的笑容明亮的过分,连带着此刻的天空中灰白的云间都透出几丝阳光来。

轰看着他有点发红的手道:“前辈等了很久?”

“没,也就十几分钟吧。”绿谷笑道。

“但是您的手都冻红了。”轰说着用双手拉起绿谷冻红的右手,紧紧捂住,又道:“为什么不带双手套?”

“去年那双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绿谷不好意思笑道:“最近期末又忙,总是忘记这件事。”

轰握着绿谷的手,这是一双说不上粗糙的手,但是在中指的第一指节和拇指指腹却有不薄的茧。指腹上的指纹比一般人的明晰,细看起来却在中间变得模糊。在冬天特有的干燥中变得指腹变得有点坚硬、起皮。

轰知道这是因为常年使用粉笔书写板书带来的痕迹,绿谷写粉笔字的力度不轻,因而大拇指的指纹也变得尤其模糊。

他把绿谷的手握得更加紧了。

绿谷的手在轰的温暖下变得不再那么红,几个指节出现了不大的红点。

“前辈您的手都冻了……”轰说着,语气里有几丝责怪的意味。

绿谷只是笑,有点尴尬地把手缩回去,道:“回去拿热水搓一下就好了。”

轰看着绿谷不知是羞红还是冻红的脸,才发觉自己的举动的确是有些不合适,有些不好意思地把手收回毛呢大衣的口袋,看街上的人来人往。

虽说是白天,但是霓虹灯闪烁照路过行人的脸上。到处都放着圣诞主题的曲子。

大约两周前,轰就开始考虑要准备什么圣诞礼物送给绿谷了。

这是他们俩在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也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节日。

轰出生在一个非常传统的家庭,母亲走后轰就再也没有在家里过过这个节日。所以对于圣诞节,他除了一些从别处看来的似是似非的习俗外并没有更多的了解。为此他问了许多人,他想起在办公室里和自己聊过绿谷的丽日,丽日一边开玩笑问他是不是送给上次庆功会上说过的恋人。轰没有否定,电话那头丽日笑得很厉害,说既然这么在意求婚不就好了。

轰觉得丽日说的有道理,但又觉得就现在他和绿谷之间的关系来看还没到可以求婚的时机。

他和绿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点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

轰又打电话给了八百万,八百万接到轰的求助电话非常高兴;她把近几年自己准备礼物的经验说的非常清楚并且有条理,她今年打算给妈妈送一束永生花,给爸爸送一个纯金的领带夹。

对于领带夹轰有些动心,但是他总觉得这不是最适合绿谷的礼物。

绿谷需要的,适合绿谷的礼物……

那周五的晚饭轰是在绿谷家吃的,在绿谷回家前轰就到了,帮着引子一起处理晚饭用的食材。

 “今年圣诞伯母给前辈准备了什么礼物呢?”轰突然道

“诶?圣诞礼物吗?”引子道:“嗯……要对他保密哦。”

“嗯。”轰停下手上正在剥生菜叶的动作,转头看向引子。

引子一边揉着面团,一边道:“他那辆自行车不是很旧了嘛……他又总舍不得换,就想着今年送他辆新的。”

“看着他骑着老自行车摇摇晃晃的,就觉得时间过得真快。他第一次骑上那辆车的时候才这么高。”引子在空气中比划了一个高度,对轰说道:“但是车旧了,就总担心他不安全。果真还是新车比较好吧?”

“是。”轰说道,低头看着手里的生菜叶,顺手打开了水龙头。

水哗哗的流,冲在翠绿的叶片上把泥沙带走。

“伯母,如果我想要送礼物给前辈,您觉得什么比较合适呢?”

“这个要你自己去找答案哦。”引子笑着把揉好的面团搓成圆形,道:“礼物这种东西,表达出自己的心意就足够了。”

“我相信轰君无论送什么,那个孩子都会喜欢的。”

“轰君?”绿谷伸出手在轰的面前晃了晃道:“我们是先去取票还是吃饭?”

“啊,抱歉。”轰道:“刚刚稍微有点发呆。”

“没事。”绿谷笑道:“天冷了都容易这样。”

“嗯。”轰应道:“我们还是先去吃饭吧。”

一阵微风拂过,街上开始有人停下脚步。

几片白色的冰晶从天空缓缓地飘下。

 “轰君!!是雪!”

绿谷把手从袖子里伸出来,接住了一片雪花。雪花落在绿谷长着薄茧的指尖上,然后融化不见。

轰看着绿谷,看一片一片的落在两个人的身上,然后沾湿两个人的头发。

不知过了多久,绿谷察觉到轰的目光,看见轰站在自己的身边,细小的冰晶粘在他的毛呢大衣上。便笑着伸手帮轰拂去了。

“为什么要看着我发呆?”绿谷无意识地玩笑道:“难道是爱上我了。”

“……”轰沉默了一会儿,回道:“嗯。”

 

轰突然地认真让绿谷有些不知所措,红着脸收回手半天不知道说什么。

轰把手搭上绿谷的肩膀道:“前辈,去吃饭吧。”

“啊,好。”

在那之后发生的一切都和平常一样,愉快的午饭,精彩的电影。回来的路上一起吐槽配角的演技。这让绿谷多多少少暂时忘记了中午那一瞬的尴尬。

尽管心中自我催眠今天和轰之间的对话不过是个玩笑,但是那时轰的表情太过认真,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自己,却和之前任何一次他直视这双眼睛的感觉不一样。

露骨而深邃的情感。

这让绿谷觉得害怕,甚至下意识的想要躲避。

却又不受控制的心跳加速起来。

 

雪到深夜还没有停,飘落在街道上将整个世界染成白色。

而那玻璃般易碎的暧昧却因此变得不那么冰冷了。

—tbc—


下一话传送门→【24


写在后面

大夏天写冬天,好爽啊(流泪)

客厅里爸妈电视声音太大关了房门结果就是没有空调!房间超热!

努力写了自己喜欢的冬天的感觉,又是大纲里没有的内容……

可能还要冬天一会儿,但是也挺好不是吗?不过果真青春洋溢的夏天也会很令人期待啊!

 

 

 

 

 

 

评论(12)
热度(136)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