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定格

摸一个轰出的文段,超短。

我好像已经好几天没更新东西了。

发货还有一些学校的事情杂七杂八的再加上自己懒。

实名谴责我的班导是个大猪蹄子。

梗是@库洛尼娅 老师今天画的。复健一下


那是一个下午,阳光从大大的落地窗照进来,灿烂而宁静。

今天是绿谷出久作为一个职业英雄难得的假期。

少年时期他也曾幻想过职业英雄的日常会是如何的精彩,但是事实上,脱下战斗服,便也只是一个会为油盐酱醋烦恼的普通人。

阳光照在绿谷的身上,初秋的天还是很热,午后的阳光却不似夏日那般刺眼。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吹着风扇给自己前几日执行任务时的擦伤换上新的医疗胶布。

这个时候门被打开了。

轰焦冻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一台相机,走到绿谷面前然后在一边的沙发上坐下。

绿谷知道来人是自己的恋人,只说了句“你不再睡一会儿吗?”也没抬头,继续和紧紧黏在皮肤上的胶布作斗争。

仅仅是听见脚步就足够心安。

这是他们作为恋人的近十年来所共同拥有的甜美的默契。

轰坐在沙发上,抱着新买的照相机。

前几日两人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的时候绿谷指着电视机上的广告说:“现在很少人会洗照片了呢。”

“是啊。”

“其实我觉得照片挺好的,虽然手机也不错啦……但是怎么说呢……”绿谷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道,“还是更喜欢实体照片一点。”

轰看着绿谷,感受着绿谷依靠在自己身上的体温,看着电视机闪动的光影在这夜晚黑暗的房间在绿谷的脸上闪烁着灵动的光影。

他想定格下这一刻,属于绿谷的温暖,属于他们忙碌日常闲暇中的的那几丝色彩。

他拜托秘书小姐帮他买了一台入门级的相机,带回了家,然后坐到了绿谷身边。

他不曾学过摄影,但是透过看着镜头他看着绿谷,金色的阳光在镜头里愈发的鲜活,在绿谷身上闪耀着,像透明的薄纱。他尝试着转动镜头,绿谷的脸变得愈发清晰。

他低垂的眼眸,绿色的瞳因为阳光的照射颜色看起来比平常浅,闪着美丽的光芒。

世界上只有他和绿谷两个人。

在这样的时刻,轰竟有了这样的错觉。

“轰君?”绿谷抬头是看见轰拿着相机对着自己,有些不好意思的用手遮住镜头。身为职业英雄多年本应早就习惯的镜头才是,但是看着恋人拿着相机对着自己,绿谷竟不受控制的感到羞涩起来,“不要拍我啦。”

“今天阳光真好呢。”轰道。

“是啊。”绿谷放下手,道,“如果每天的天气都这么好就好了。”

“这样的天气很适合你。”轰说着,调整了一下相机的角度,蹲在了绿谷的面前,道,“拜托了,我想把这一刻记录下来。”

“在这之后我也会这样。”

“把属于你我的点点滴滴都这样定格下来。”

绿谷看着轰,笑道:“真是拿你没办法。”

轰看着此时的绿谷,阳光照在两个人的身上,金色的光影和这份精致的暧昧互相纠缠着变成了相机无法捕捉的景色。

“看镜头。”轰说着,然后定格了他的整个世界。

—FIN—

写在后面
复健,瞎写(;≥皿≤)
今天我这里天气很好。然后晒被子的时候被太阳晒死了hhhh但是阳光真的很漂亮。回家的时候是黄昏。满天都是橙色的云。
真好啊。
喜欢这种光影和色彩交互的感觉。

评论(10)
热度(110)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