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夏恋

※无个性社会设定 架空

※乐队设定 贝斯轰x主唱久

OOC 文笔很差

※原梗是 @懒癌末期 太太的图【点我看音乐少年

※文题是来自シド的歌《夏恋》,文中出现的歌是瞎掰的(喂)

绿谷搬到这个社区的时间不长。

初来乍到的转学生,英语不好,没什么朋友。

孤独让本就害羞到有些怯弱的他做了许多努力,却终究还是没能在这个国家交到朋友。

小小的他非常的苦恼,背着对于他来说似乎有些太大的黄色书包独自一个人回家。

他不喜欢一个人的感觉,这让他感到恐惧。

在这种时候他喜欢唱歌,在歌唱中发泄自己的恐惧,以忘却一时的孤独。

这是他从小到大的习惯,小时候他害怕的时候母亲就常唱歌给她听,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后背安抚他不安的情绪。这份伴随着音乐的温柔一直伴随着长大,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他唱着,发现身后似乎有人跟着他。

绿谷愈发地害怕起来,歌唱的声音也愈发地大了

他一直唱到自己家门口,远远的他看见那个一直跟着自己的似乎是一个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

第二天、第三天,绿谷终于鼓起勇气上前问道:“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

“……轰焦冻,”男孩说道,然后红着脸又解释道,“我只是觉得……你唱歌真好听。”

—————————— 

在这个国家,绿谷终于交到了新朋友。

这份由音乐链接起来的友谊从小学一直延续到高中。

在这时间的流逝中他们喜欢的歌曲类型也慢慢地从童谣变成了少年们喜欢的流行乐和摇滚。

和几个朋友一起,绿谷和轰组了一个乐队。

乐队成立的那天绿谷抱着吉他,难得的在公共场合大展歌喉。那是他们常去的家庭餐馆。他红着脸,拨动吉他弦,唱了一首他最喜欢的歌。

餐厅老板与他们相熟,作为庆祝,他关掉了店里的BGM。店内的所有顾客听着绿谷的歌声,向这几位年轻的音乐人投去了温暖的目光,给予了支持的掌声。

在那之后,乐队有摩擦、有坎坷,但是几个人之间的确是越来越默契,越来越有乐队的样子。

那年夏天,他们所居住的小镇准备举办一场晚会,所有小镇居民都可以报名。这几个年轻人自然是报了名,如果顺利的话,这将是他们第一次在正式的舞台上演出。

“轰君,你在什么呢?”绿谷如约来到了轰家的车库,之见轰正拿着一本本子写着什么。

“我在写一首歌。”轰说道。

“可以给我看看吗?”绿谷问道。

轰看着绿谷,点了点头。

绿谷拿起本子,看向上面的曲谱,不由自主地哼出了轰所写下的旋律。

这是一首很深情的歌,它的每一个音符都似是有情感一般诉说着一份最真挚的爱恋。

“真是首动人的情歌呢。”绿谷看向轰,道。

轰坐在一边的高凳上,抱着他那把白色的贝斯没有说话。

绿谷把本子放下,从琴包里拿出自己的吉他坐到轰不远处的地方。

“什么时候开始。”轰问道。

“等小胜他们来再说吧。”绿谷答道。

“他总是迟到。”轰有些不高兴道。

“但是不能否认,”绿谷笑道,“小胜是我们小镇最棒的鼓手。”

那天的排练很晚才结束,在场的五个人听着彼此的肚子发出令人尴尬的声响彼此笑话着把自己乐器收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绿谷不似以往那般想回家了。

他和轰两个人一道走出了车库,天已经黑了。几颗星星在他们的头顶闪耀着。

“那首曲子真棒啊。”绿谷道。

“哪首?”轰问道。

“今天轰君给我看的那首,”绿谷道,“感觉像是特别为了谁写的一样。”

“里面的情感像是海浪一样,一下一下打在我的心里。”

“但是却无比的吸引着我,想要上前,想要去了解,去接受它所表现的情感。”

绿谷一瞬间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但是那份旋律始终在他的脑海中回荡……这让他的心也为此动摇。

“轰君写这首歌……是因为有喜欢的人了吗?”绿谷问道。

“……嗯。”轰应道,“写的时候心里都想着那个人。”

“你真的很喜欢这个人呢。”绿谷低头道。

“嗯。”轰看着绿谷,道,“我想我爱他。”

———————————— 

在那之后的几天,绿谷面对轰的时候都觉得有些尴尬。

他喜欢轰。

虽然不知道事情是如何发展到这个地步的,但是他喜欢轰的温柔、轰的陪伴,喜欢他们之间这份由音乐联结起来的浪漫。

但是轰有喜欢的人了。

那份深沉而炙热的情感在那首歌中是如此的露骨,然后伴随着音符,刺痛绿谷的心。

16岁,青春期时期特有的敏感和脆弱在此刻表现的是那么的生动。

绿谷一个人坐在食堂里,吃着不和口味的沙拉和炸的有点太老的鸡胸肉,心中五味杂陈。

这时候轰端着餐盘坐到了他的面前。

“绿谷,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轰道,“之前的那首歌的词我想拜托你……”

绿谷本想拒绝,说着:“既然是写给你喜欢的人的歌,还是自己写的比较好。”端起餐盘便想道别离开,却被轰拉住了。

轰用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绿谷,道:“我希望它的歌词由你来写。”

 

这是何等残忍的事情。

绿谷回到家之后看着面前的乐谱,愈发地痛苦起来。

轰对那个人的情感是如此的诚挚,而自己却不得不面对这份不属于自己的深情。

但是这是一首写给爱人的歌。

绿谷被这首歌中的情感所感动,音乐总是能引起听者的共鸣。绿谷抱起自己的吉他,一边弹着,一边把自己对于轰的那份,带着遗憾的恋慕写了进去。

 

这首歌最终成为了他们在小镇演出时的登台曲目,它的确优秀到乐队的五个人都想在所有人面前演奏。

绿谷把歌词交给轰的时候,忍不住地问了一句:“她会来吗?”

“嗯。”轰应道,“一定会来。”

“……那你这首献给她的歌……”绿谷道,“能这样真的很浪漫呢。”

“是的,那天我会一直注视着他,”轰道,“事实上,我的视线从来没从他的身上移开过。”

 

演出的那一天,乐队的五个人都很紧张。

连看起来没什么反应的爆豪,在后台也多喝了几瓶水。

他们站在幕布后,盛夏的夜晚偶尔会起一阵凉爽的风,但是对于这几位少年来说远远不够。

舞台上照过来炙热的灯光烤在他们的身上,幕布遮住了草坪上吹来的微风。汗不住地流下来打湿了他们最喜欢的衣服。

轰拿了一个油彩盒过来,用手指沾上绿色的油彩,道:“终于到这一天了呢。”

“嗯……”绿谷把手放在吉他上,紧张地用指腹蹭着冰冷的琴弦。

“今天也许会见到轰君的恋人。”绿谷心想。

到时候自己应该如何面对呢?

绿谷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才好,他的眼睛圆睁着看着台上的表演发呆。

是啊,作为主唱现在他最该在意的应该是演出,应该是如何用自己的演唱征服台下的观众,传达他们作为一个乐团、一个整体所想要表达的热情。

轰看着绿谷脸上的表情,他温柔地抚上绿谷的脸颊,用绿色的油彩在他的脸上画上一道美丽的装饰。

“祝我们好运。”轰温柔道。

————————————

绿谷终于站在了这个他期待已久的舞台,站在舞台的最中央他握紧了话筒。

此时他的内心只有将这首歌,这首代表着轰的爱恋的歌唱好。

他是这个乐队的主唱,他背负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还有台上的其他四人的音乐梦想。除此以外……还有轰对于台下的某个人,最诚挚的爱。

舞台上的聚光灯是那样的刺眼,挚友的伴奏被扩大刺痛他的耳膜。

在夏夜的强光下他看不清台下的每一个人的脸,但是轰所弹奏的贝斯声是那样的……让人心动。

歌词是绿谷自己写的,他比谁都要知道其中的情感,他用心的唱着,情到深处他转头看了一眼站在他左侧的轰。

轰正注视着他,露出了温柔微笑。

“那天我会一直注视着他的。”

“事实上,我的视线从来没有从他的身上移开过。”

 

———————————————— 

演出结束,台下掌声雷动。

台下有不少观众流出了眼泪,这首歌实在是太过动人。这让他们想起曾经的爱恋,最真挚、最纯粹的属于他们的初恋。

绿谷抱着吉他,和队员们一起走到了后台。

上鸣和切岛笑嘻嘻地和爆豪开着玩笑,说他今天的鼓打得像雷一般。爆豪自然不会放过自己的两位恶友,冲上去一道扭打玩闹。

绿谷和轰两个人看着他们的背景,缓慢地走出了后台。

夏夜的风终于吹在了他们的身上。

“轰君……喝水吗?”绿谷脸红道,“我,我去帮你拿。”

“好。”

绿谷在后勤棚拿了两瓶水,两个人坐在舞台后面。

夏夜的天空上星星闪烁着,两个人并肩坐着,微风吹起他们的头发。

“终于结束了呢……”绿谷感叹道。

“还会有下一次的。”轰喝了一口水,把水放在一边,视线始终没从绿谷身上移开。

绿谷被他盯得脸红的不能再红,但是心中的喜悦还是让他开了口,道:“那首歌……是……”

“是写给你的。”

轰说着,握住绿谷的手,拉近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舞台的背后没有人经过,但是他们能听见风声,听见舞台上表演的声音,听见舞台下观众的喝彩……

但是就像与世隔绝,轰吻了绿谷。

不知为何,在轰吻上自己的那一刻轰所谱写的旋律再次出现在绿谷的脑海里……只是它不再让他感到悲伤了。

 

不知过了多久,轰才结束这个温柔而绵长的吻。

绿谷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唇,道:“我,我先……回去了。我妈说……我最好不要太晚回家。”

“我送你。”轰道。

“不用了,”绿谷道,“轰君家就在这附近吧,并且冬美姐和夏哥还有节目吧。”

“嗯……”

“并且……今天这样,我会害羞。”绿谷说着站起了身,“我先……回去了。”

“到家记得给我打个电话。”轰道。

“嗯。”

夏夜的风还在吹,拂过绿谷走过的草坪发出沙沙的声响。

属于他们恋爱才刚刚开始,连带着世界上的一切都为此雀跃。

 

—FIN—

写在后面

音乐少年真好(躺平)

我其实不太了解音乐节什么的但是想到能为自己喜欢的写歌表达自己的心情就觉得很浪漫。

乐队梗真是青春而浪漫啊。

总感觉写的不够叛逆,像是奇怪的八点档hhh

但是和ZZ老师原图上面写的那两句一样“喜欢音乐和轰焦冻”“喜欢荞麦面和绿谷出久”。

真好啊!!

最后一段无论如何都想写原梗的那句“到家记得打给我”,太苏了(躺平)

有关于文题,本来想用《情歌》的,后来觉得这篇很适合我本命团的这首《夏恋》哦,所以用了。吃安利吗?(最前面做了超链接~)

不过文里的歌完全是我瞎写的hhh和这首歌没关系啦。

评论(8)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