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22)

※无个性社会设定架空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卡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BGM:シドーいいひと

前回:【目录列表】


本回胜主场。

 

爆豪走后绿谷和轰聊了几句就回家了,客厅里没有人,浴室里传来水声。

绿谷看了眼时间,的确不早了。

引子在此之前应该是看了相册的,相册摊开来放在沙发上。

绿谷想起昨天回家的时候轰和引子一起看相册的场景,还是觉得害羞。坐下像是确认相册里没什么丢人的照片一样翻了起来。

硬要说的话,自己家三个人,父亲是最喜欢照相的一个。

父亲还在国内的时候拍了不少自己和母亲的照片,父亲走后照片自然也少了。

绿谷看着照片上2岁左右的自己,光溜溜的坐在澡盆里,脚丫子带起水花大有要踢上镜头的架势,不禁笑了起来。

照片是有魔力的,它不仅能定格快门按下的那一瞬间,也可以留住在那一瞬画框外的光景。

绿谷看着照片,总能想起拍照片的人是谁,那时候发生的事情。

现在想起来,竟都是些温柔美好的记忆。

小学开始照片明显的多了起来,回想过来,是因为爆豪家搬过来了的缘故。

爆豪夫妇是在绿谷幼儿园毕业前两个月搬到隔壁的,年轻时髦的光己很喜欢拍照,两家走动的多了便也时常会拍一两张绿谷母子然后洗出来送到绿谷家。因而绿谷小学时期在院子里玩耍的照片也相当的多。

绿谷尤其喜欢一张他9岁时的照片,自己抱着光己的大肚子,把耳朵靠在上面。

这是他第一次和小胜打招呼。

他还记得那时候自己战战兢兢的吧耳朵凑上去,生怕惊动什么的样子。

“里面的小妹妹……”他小声道。

“你什么时候出来啊?”声音稍微大了一些却更有几分试探的味道,“光己阿姨和妈妈,都好期待你出来哦……我也是。”

“等你出来了,我们可以一起玩。然后我会和欧鲁迈特一样,保护你!”

坐在院子里晒太阳的光己和引子听着绿谷说的话笑个不停,虽然不理解她们为什么笑,但是绿谷还是很认真的把自己的话说完了。

绿谷看着照片就想起那天午后的阳光,还有青草的香味。

也是在这熟悉的味道里,他第一次拥抱了这个名叫爆豪胜己的新生命。

那天大家都太过高兴,以至于没有人拍照。但是那时候的画面却不知为何始终印在绿谷出久的脑子里。

爆豪身上有股奶香味,甜甜的,特别引人亲近。

绿谷看着他,他就嘎嘎嘎的笑,两只小手晃啊晃,柔柔的小手往绿谷脸上摸。

明明没有被拍下来,却总是在无意识中回到绿谷的脑海。

绿谷摇摇头,翻了一面相册。

小家伙的诞生直接改变了之后照片的构成,后面的照片大部分都是自己带着爆豪一起玩的照片了。

说是自己带爆豪玩,不如说是单方面被欺负。

光己总说他心软,面对爆豪胜己这种不讲道理的小东西就应该强权镇压。

小小的绿谷听不懂,但是叫他反过头去用力量差去对付小胜绝对是不可能的事情。

怎么可能下得了手。

现在想来,在爆豪胜己出生之前,除家人外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在他的世界里占据如此多的位置。

想来也是宿命,也许在打招呼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定下来的属于他和那个比自己小十岁的冤家的宿命。

照片越是翻下去,这种感觉也就越发强烈。

他还看见自己初三的时候牵着五岁的爆豪出去玩的照片,自己的手被攥红了,始作俑者恶狠狠地盯着镜头,给人一种一时说不清到底是谁带着谁出去玩的有趣感觉。

爆豪的确长大了,他想起那天下午爆豪抱着桌子往教室外走去的身影。

“当时我应该拍照的。”绿谷想着觉得有点可惜,关上了相册。

引子还没洗完,绿谷盯着墙上的挂钟发呆。

他和爆豪一起走过了十五年,这条路还会更长远。

但是爆豪在长大,他已经不是相册里的那个孩子了。

“那就别老把我当小孩啊。”

爆豪的话重新回到脑海。

绿谷想了又想,竟想不出自己和爆豪未来的关系会是怎么样的形态。

“也许大学暑假会回来看看我?”绿谷笑着,把相册放进了柜子。

——————————————

 

当天晚上起了大风下了雨,第二天温度一下就降下来了。

绿谷出门的时候忘记拿自己准备的厚外套就出门了,车子骑到一半又下起了小雨。

虽然后面借了女同事的便携吹风机烘干湿漉漉的外套,一边烘一边打了两个喷嚏。

“绿谷老师你没事吧?”同事关心的问道。

“没……阿嚏,没事的。一会儿我去医务室……哈……开点药。”

绿谷喝了两杯热茶多少把寒气压下去了点,到了班上就看到了闷闷不乐的爆豪。

轰实习期结束,爆豪难得的配合了两天,今天一来又回到了老样子。

绿谷心里苦,想起昨天爆豪离开的背影竟出现了冒火的幻象。

爆豪这边也没好到哪去,从昨晚到现在,心里那股无名火就那样烧着。连带着早上出门前喝牛奶都比以往多倒了半杯。

两个人就这样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心里都不是滋味。

下课前绿谷用手指敲了敲爆豪的桌子,叫他午休去办公室一趟。

爆豪觉得莫名其妙,自己没找绿谷麻烦倒是绿谷先自己凑上来了。

火气更大了。

绿谷的想法倒没爆豪想的那么复杂,他就想知道爆豪为什么生气,有什么话可以好好讲,说清楚了一切好解决。话是这样说,但是绿谷想起这么多年来爆豪生气的种种……头愈发昏沉了。

爆豪好不容易熬到了午休,和上鸣他们说给自己带个面包就好之后气势汹汹的走向了办公室。刚想把门踹开却发现办公室门没有关,一眼就看见趴在办公桌上的绿谷。

凑近一看,睡着了。

爆豪看着这稀奇场面刚想把手机掏出来拍照留念就听见绿谷在睡梦中迷迷糊糊的说道:“小胜……”

“………………”

“小……胜…………唔……”

爆豪不知道绿谷做了什么梦至于他说梦话都念叨着自己的名字,但是先前一直烧着的那股无名火一下就灭了,彻彻底底的,还带了几分暗爽。

爆豪还想凑近听听绿谷还会说些什么,却只觉得绿谷现在不太对劲……

鼻音有点重……

“这他妈,感冒了吧这废久。”爆豪又生起气来。抓起自己进来时放在沙发上的校服外套就往医务室冲。

当他开了药回来的时候看见绿谷已经醒了。

“小胜……吸……你来了啊。”绿谷吸着鼻涕道:“我刚刚睡着了抱歉。”

“你个傻子变天都不记得加点衣服,感冒了活该。”爆豪一边说一边把手里的药盒往绿谷怀里扔,又道:“上班睡觉口水都流到桌子上了。”

“哪里??”绿谷接过感冒药急急忙忙往自己桌子上看,生怕口水流到学生作业本上。

“骗你的。”爆豪没好气道:“快吃药,废久。”

“诶……谢谢小胜。”绿谷笑道:“你怎么会拿药给我啊。”

“问那么多干嘛?你吃就是了。”

“哦……”

爆豪坐在绿谷对面看他把药吃完之后才起身离开。

走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他转身看绿谷,本身想说点有关轰焦冻的事情。他不喜欢绿谷和轰在一起,可话刚出口,硬生生的又给他自己止住了。

“你和那个阴阳脸……”

“嗯?”

“没什么,走了。”

语罢爆豪走出了办公室,力度不轻的把门带上了。

久坐在原地,捧着茶杯看着爆豪离开,才想起自己最开始找爆豪有什么事。

但是看着刚刚的爆豪——

“既然这样的话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吧。”绿谷笑着喝了一口热茶道。

 

—tbc—

 

下一话传送门→【23


写在后面

有关于小胜和久的一章~写的挺开心的w

写了一点有关家庭的,私设超多……但是觉得这样挺温暖的w

写到现在终于为后面的爱情篇做好铺垫了hhh

要入冬啦~(愉快)

评论(7)
热度(131)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