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15)

※无个性社会设定架空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卡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本回轰主场

BGM:Lady gaga-You and I

 

前回:【目录列表

 

在轰请假的第三天,绿谷决定还是去找他好好谈谈。

周五下午是学校里选修课时间,自己和丽日打了招呼叫她必要的时候帮自己掩护一下后,难得的早退了。

轰家的地址轰之前给过绿谷,绿谷存在手机备忘录里一直没删掉。在楼下便利店买了一点食物和饮料。绿谷拎着个塑料袋子看着手机地图找到了轰租住的老公寓楼。

其实绿谷心里始终打着退堂鼓,但是心里有个声音告诉他他必须这样做。站在防盗门前绿谷纠结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按下了门铃。

“哪位?”轰的声音,低沉、冷漠。

这让绿谷想起那天在咖啡厅附近遇到的那个中年男人。

“是我,绿谷。”绿谷应道。

“……您等等我,我马上开门。”

门内传来家具碰撞的声音,绿谷在门口站了五分钟,门才从里面被打开。

时隔三天,他终于再次看见了轰焦冻的脸。

只是这次和以往都不一样,轰看起来非常憔悴,眼下熬夜的痕迹让他的双眼失去了往日的神采,下巴上甚至还有没剃干净的胡渣。

“进来吧,前辈。”轰道;侧过头,像是在躲避绿谷的目光。

绿谷拎着袋子在玄关脱了鞋,把袋子交给轰道:“我买了一点慰问品,比较随意你不要介意。”

“不会介意的。”轰道:“前辈要喝点什么吗?”

“随便,我都好的。”绿谷一边道,一边环视着轰所租住的公寓。

这是一座很简朴的公寓,但是却有被精心打理过的痕迹。虽然是市区的老公寓,却有一种属于年轻人特有的现代气息。

茶几上摆着两台笔记本电脑,一字排开。沙发上放着一个平板电脑,还亮着,显示着他看不懂的图表。除此之外就是垃圾桶里塞满的外卖餐盒和快捷食品包装袋,浴室里的洗衣机正在工作,插座上还连着电动剃须刀的电源。

这房间里唯一突兀的就是卧室铺着榻榻米,被装潢成和室的样子。虽然好奇,但是绿谷还是在一边的单人沙发上坐下了。

轰泡好咖啡端到绿谷面前,道:“只有这个了,抱歉。”

“没事。”绿谷接过咖啡,看着轰坐到双人沙发上把茶几上的电脑合上,放到一边。却没再说话。

绿谷觉得自己面对这样的轰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他在来之前组织了很久语言,整理了很多自己想说的话,在这种尴尬的氛围中全都被忘在了脑后。

“……轰君。”

“嗯?”

“啊……没什么。”绿谷道,觉得这样也不是办法,只好自顾自道:“其实也不是,就是……这几天轰君不在我想了很多。”

“大概是自己是不是因为什么让你不高兴了什么的,如果是这样的话请一定和我说。”

“不是前辈的问题,”轰道:“是我自己的问题。”

“……我真是一点也不了解轰君呢。”

“……”

“从那天看完原画展回家我就在想,轰君一直都在问我的事情却从来不告诉我有关于你自己的事情。”绿谷抿了一口咖啡掩饰自己的不安,继续道:“之前轰君问过我为什么要做老师。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我做老师的确是因为欧鲁迈特的原因。”

“在招聘网站看到八木俊典的名字,就不顾一切的投了简历;完全没考虑自己适不适合这个职业。”

“所以如你所见,这个职业比我想象的神圣太多,在自我质疑中我一直在给自己加压然后走进了死胡同。”

“如果不是因为轰君,我可能还会在错误的路上一路走下去。”

“所以我是真的非常感谢轰君,”绿谷把咖啡杯放到茶几上,双手放在膝盖上摩擦,道:“觉得能遇见你是很幸运的事情。”

“所以,我虽然不知道轰君遭遇了什么,但是我非常知道我是否帮得上忙。”

“……”

“……”

“我的母亲是个诗人。”轰打破了沉默。

“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和那个男人离婚了。”

“不是她的问题,都是那个男人的错。”轰喝了一口咖啡,道:“她走之前,很喜欢给我念她写的故事。”

“但是那个男人,把这一切都毁了。”他妄想把我困在名为血缘的牢笼。

“而他现在想要我去继承他用来伤害我母亲的一切。”以血缘为借口。

轰知道,自己越是想要摆脱这一切,血液里轰炎司的因子就越发躁动。

那天他听到轰炎司的话,不受控制的颤抖了。不仅是因为愤怒,更多的是一份他不愿意承认的兴奋。轰炎司的话在自己的脑内被主动理解为挑战,虽然主观上轰抗拒被他用血脉连结起来,但是身体却自顾自的做出了反应。

他为了完全摆脱轰炎司而争取着经济独立,却在一笔笔投资中因为盈利而感到餮足、因为一个投机的举动而愉快的战栗。而这一切无不动摇着他身上属于母亲的,写满了风花雪月的因子。

轰血液中属于母亲的部分和属于轰炎司的部分始终斗争着,矛盾着。他曾以为母亲留下的因子能够伴随他一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轰炎司的血脉愈发在他的身体里叫嚣着,以宣示自己的存在感。这让轰时常陷入无尽的自我厌恶中。

而绿谷,绿谷是可以让他逃避一切的乌托邦,一座可以不用顾虑血缘束缚的净土。而这块净土却差点被他自己毁了。

轰炎司走后他看到绿谷关切地眼神,他想起爆豪,想起拥抱着爆豪的绿谷的背影,强烈的占有欲差点毁掉一切。随后在学校里每次当他看到绿谷,那种绝对算不上温柔的欲念都会刺激他的神经,他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办法面对绿谷了。

他不愿意面对自己可能会伤害到绿谷出久的现实,更不愿意承认自己越来越像轰炎司的事实。

血液里属于轰家的血脉正在逐渐让他变成自己最讨厌的人。

时隔多年,他又梦见了自己母亲的泪眼。在回忆中他一直努力回避着的,由母亲带给他的痛苦再一次的刺伤他自己的心。

在梦里母亲的脸和绿谷重合了,而伤害他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他自己。

绿谷走进公寓的时候,他发现他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想念他。

熟悉的气息,熟悉的声音,熟悉的眼神……

唯一不熟悉的,是变得畏缩的自己。

————————————

轰说完,低头看着茶几等着绿谷的回应。

他面前的咖啡还有大半杯,却没有欲望把它再拿起来了。

“轰君想要继承那些吗?”绿谷的声音。

“……”

“还是放弃这一切走另一条路呢?”

“……我不知道。”

绿谷问的问题轰问过自己无数次,却也逃避了无数次。

没有答案,也不想找到答案。

因为答案里有太多他不愿意面对的东西。

轰低垂眼眸,长而密的睫毛也掩不住他眼下的憔悴。这样的轰让绿谷感到心疼。绿谷起身走到轰所坐的沙发后,伸出双手拥抱了他。

“去寻找答案吧。”绿谷道:“终究还是要做出一个选择的。”

“在你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之前我都会陪在你身边的。”绿谷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道。

轰在那一瞬想起了早就被自己遗忘了的,有人也曾这样温柔的对着自己说:
“你没有必要被血缘束缚。你只要,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就好。”

轰抚上绿谷的手,想做些什么,却又收了回去

绿谷又在轰家坐了一会儿,虽然气氛依旧有些尴尬但是比最开始要好得多。

绿谷走的时候轰一路把他送到车站,看他上了车才往回走;回到家,他把整个人都缩进了绿谷之前坐过的沙发里,仿佛沙发里还残存着几丝绿谷温度和味道。

—tbc—

 下一话传送门→【16

写在后面

写完这章的时候是凌晨五点半,我又熬夜了(哭)其实憔悴的不是轰君是我吧!轰君还有出久安慰他,我什么都没有还要看我LFT的寿喜锅头图(←自作自受)

总之各位千万别熬夜,千万千万!

嘛……虽然我也很想逃避但是我还是写了这种和血脉有关的事情。看文豪野犬的时候被中岛敦那句“头脑也许会出错但是血脉不会”(出自《光与风与梦》)震的说不出话来。血脉真的是很复杂的东西,这段时间一直也有在思考在这种背景对轰到底会有怎么样的一些影响呢……抱着这样的思考和想法结合原作台词这样写了。依旧很想听听大家的看法w评论见!

下一回咔酱就回来啦~来一个学园祭大家轻松一下。

 

评论(25)
热度(167)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