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5)

※无个性社会设定架空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卡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前回:【目录列表】



15岁的爆豪并不重,当然也不轻。

对于绿谷出久这样只有手指肌肉发达的宅男来说想要载着他回家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况绿谷的自行车还是他从初中用到现在老旧的不能再老旧的淑女车。

日常绿谷一个人骑它就近乎是到了它的极限,今天还载上一个人,绿谷听着车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总有一种自己的爱车正在绝望“哀鸣”的错觉。
基本上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绿谷终于克服了最后一个上坡把车稳稳的停在了爆豪家门前。

天还没黑,这让绿谷有一点儿成就感,回头看向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从一开始就觉得被自己靠着后背的家伙在逞强。

汗浸透衬衫,但是因为衬衫上有淡淡的肥皂香所以并没有奇怪的味道。爆豪胜己看着街景,闻着对方身上自己熟悉的气味,听着被他因为运动而不规律的心跳。

这是他独享了整整十五年的安心感。

尽管他自己可能永远不会承认,但是他喜欢这样靠在绿谷身上;从小到大,一起窝在绿谷家的床上打游戏,一起在沙发上躺着看他喜欢的英雄动画。绿谷的后背总是让他觉得安心,甚至有了眷恋的情绪。
自行车停下来了。爆豪抬头对上一双闪着光的绿色眼睛,刚想坏心眼的嘲讽几句,脑海中却不知为何闪过轰和绿谷在校门前交谈的场景。心情一下子不爽到了极点。
“喂,废久,你和那个半边的混蛋关系什么时候那么好了?”
“哦,你说轰君啊,他人很好啊……”绿谷回道。
“啧,”爆豪从后座下来,不爽道:“不是叫你说这个。”
“小胜?”
“我不喜欢他,你不要和他来往。”爆豪转身就往自家院子里走。
看着这样的爆豪,绿谷心中也燃起了一股无名火,话里不禁也带了几丝怒气,道:“世界上不是所有事都可以任性的。”
“你这个废久什么都不懂!!”爆豪恶狠狠的凶了回去,反手把门重重的关上了。
他没有回头看绿谷的表情,那种表情一定会让自己更加生气。他明明什么都不懂……
爆豪站在院门背后想着,却发现这种让他焦躁的情感,自己也不懂。

—————————————————— 

第二天绿谷起的很早,昨天回去发现自己骑了十多年的自行车有个地方松了,保险起见还是决定第二天早起一点坐电车去学校。到头来却比往常更早到了学校。

但是到了办公室他发现自己居然又不是第一个到的,只见发色特殊的英俊青年正和昨天一样坐在公共沙发,有所不同的是他一手拿着电子阅读器一边吃着面包。
“轰君早上好。”
“早上好绿谷前辈。”年轻的后辈连忙起身道。
“啊真是好青年啊”绿谷心里像上了年纪的大叔一样感叹道,但是这个感叹的前提是这个后辈的确讨他喜欢。

昨天小胜的话自己在意了很久,虽然小胜很多情绪总是有些让自己捉摸不透,但也不至于毫无理由。然而自己接触到的轰是一个让自己觉得能够做他前辈非常幸运的人。

小胜那边是绝对不会去问的,问了他也不一定会告诉自己。

心中有疑问却怎么也找不到答案,绿谷只能强行把自己的好奇心压下去当作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绿谷这边不打算多想,但是轰却没这个想法,轰把手里荞麦面包做的三明治吃完,把阅读器塞进包里后道:“前辈,我有个很在意的事情。”
“嗯?尽管问吧没关系的。”
“是私事也没关系吗?”
“额,应该没关系的吧。”绿谷摸了摸后脑勺回道。
“爆豪同学是绿谷前辈的弟弟吗?”
绿谷还以为轰要问什么,松了一口气笑道:“你这样说也没错啦,他是我家的邻居,我看着他长大的,基本上可以说是弟弟啦,虽然年龄差是大了一点。”
“哦……”轰若有所思道:“因为我昨天看你们关系说不上好但是却很熟悉的样子。就这样想了。”
“轰君真是敏锐呢,”绿谷汗颜道:“这个可别和别人说哦,他不喜欢别人知道这件事。”
轰点头表示自己会注意的,一边更加在意起爆豪胜己这个人起来,
在这之后绿谷叫轰没事可以多去班上看看和学生交流一下感情为之后的首次授课做准备,轰也趁机观察起了爆豪胜己。
他对自己的敌意依旧没有消失,在自己看来这不过是动物对可能对自己造成威胁的事物下意识的戒备与反击而已。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少年。自己之前特地看过他的成绩单,除了国文以外全优。如果国文弱可以认为是不擅长文科的话他的英语、历史等科目却在班级名列前茅。除了和身为国文老师的绿谷有关以外轰想不出更合理的原因了。那么他对自己的敌意又是怎么回事呢?如果仅仅是因为那天的对峙自己不认为这份敌意会持续这么长时间。

轰觉得自己抓住了答案的尾巴,具体的还是要再观察几天看看。
课后轰被班上的女生围住问问题,从历史、地理问到数学、化学。好在轰高中成绩一直很好,没有明显的偏科倒是还应付得来。但是终究还是在这样猛烈的攻势下自己成功的错过了饭点……临时的教师饭卡还没发下来,自己只能和学生一起挤食堂,按照经验来看自己不认为在人山人海中自己能够抢到些什么。
一个人往回走,打算等再晚一点再去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吃的。走到办公室发现绿谷还在座位上准备课件。
“前辈吃了饭吗?”轰问道。
“啊,是轰君,”绿谷应道:“还没呢,不过我带了便当,一会儿做完就去休息室吃。轰君呢?”
“在教室呆的有点晚,去的时候已经是一望无际的人海了。”轰苦笑。
“这怎么行,”绿谷点下保存键,起身在柜子里拿出自己的便当道:“不嫌弃的话你吃我的吧,我有教师卡,我现在去应该还是买得到东西的。卡的事情我下午再帮你问问看。”
轰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就接下了绿谷的便当盒,看着绿谷的笑容也不好意思回绝。就这样在绿谷转身去食堂之后抱着外形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便当盒去了教师休息室。
自己不擅长应对别人的好意这点轰一直是知道的,别人给予自己好意自己总会想在这份善意里找到对方的意图,吃着绿谷给自己的便当,轰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绿谷会对自己这么好。他打开便当吃起来,便当的内容简单朴素但是却很好吃,尤其是汉堡肉,是自己从来没吃过的味道……
“怎么样,好吃吗?”绿谷从食堂回来,手里还拿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两个炒面面包和一瓶野菜汁,他笑眯眯的看着吃着便当的轰问道。
“好吃,这是绿谷前辈做的吗?”
“不是,是我妈妈做的,我从小就喜欢她做的猪排和汉堡肉,下次有机会带给你尝尝。”
轰终于知道汉堡肉里那种奇妙味道的来源是什么了,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有吃过自己母亲做的饭,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吃这样的便当,一瞬间很多复杂的情感涌上心头,让这一餐变得无比漫长。
饭后轰先是向把便当让给自己而只能拿面包做午饭的绿谷表示感谢,然后把便当盒洗干净还给绿谷。绿谷被他这一系列过分认真的举动搞得哭笑不得。但也只好随他去。
午休因为这些事情过的飞快,在午休快要结束的时候,轰对绿谷说道:“前辈,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能去你家吃饭吗?”
“当然可以,你有什么忌口么,我回去和我妈说。”
“唔……没有。”轰摇头。
“那有什么喜欢的嘛?”
“……”轰想说些什么但是又把话收了回去,思考了一会儿,“我都可以的。”轰对上绿谷明亮的笑眼,说道。

—tbc—

下一话传送门→【6

写在后面
终于可以开始搞事啦~(苍蝇搓手)
今天依旧是安定的深夜更文(捂肝)
我也想吃引子阿姨做的便当啊!!!!!!!

评论(12)
热度(240)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