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放课后最喜欢的你》后记】

从今年4月23日到今天,我度过了相当疯狂的3个月。

放课后是我第一个写完的中篇,在此之前打死我我都不信我能写个8、9万字并且把坑填完。事实上我做到了。

它完全是一个意外(笑)4月的时候开学没多久,那时候我从上个坑出来半年多没写过东西,朋友为了我不熬夜并且能给她产粮,就和我定了个小约定——晚睡400字

然后我早睡了吗?当然没有(笑)反而睡的更晚了。

KM老师还说如果我写后记,啥都不要写把我每天睡觉时间写一下就好了hhhh我是夜猫子(白旗)

当时嗑轰出胜嗑到幸福昏迷,迷迷糊糊想了两天就挑了我最熟悉的校园题材写了。倒不是因为我擅长写这个,主要是从小到大接触的多了,脑补起来绿谷老师就出来了。

当时脑子里只有绿谷老师晃晃悠悠骑自行车的场景,应该是夏天,到处都有有漂亮颜色树叶的樟树,嫩绿的。自行车不新,吱嘎吱嘎地响。

当时纯粹想写个搞事情的短篇,3000结束,刚好抵消我的晚睡惩罚。剧情呢?最标准的轰出胜,轰总强撩,爆豪年纪小,只能在一边生气。就是这样段子一样的故事,想到的画面是轰穿着白大褂在教师休息室吻绿谷然后被咔看到了,感觉到自己和成人社会的差距。

但是剧情最后还是跑偏了hhh

大纲一直在改,最有趣的是曾经一句话的剧情我写了整整六章。随之改变的还有我想表达的和我所思考的。

首先出现的是距离的概念。

爆豪和绿谷的距离是10年的年龄差,轰和绿谷的距离是心,15年朝夕相处的心。

所以说一开始大家可能觉得轰和绿谷在一起比较和睦,但是真要说谁更重要,还是爆豪。这种距离就非常的绝望了。而这种绝望刚好是这篇得以达成平衡的基调。

这篇真的好难写(流泪)可以说很多章节都是为了让两边没有偏向性在大纲里加上去的,但是幸运的是在和朋友的讨论中我们总是可以找到一个让我们都感动开心的结果并且把它写出来让它来阐述我心中他们的情感。

放课后从来就不是我一个人的作品,在此之间很多朋友给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我提供了灵感,其中尤其感谢KM老师,真的没有她这部绝对不会有这么好。

放课后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它有许多缺陷。这点我比谁都清楚,但是它的确写出了我想要写的故事。

这篇我最想表达的就是成长。

放课后这个标题是我听歌的时候随便取的,就是最后一回的BGM,日语歌里一句放课后,我就随便加了。

却误打误撞的确成为了最后的主线。

放课后是什么的放课后?

是最后的铃声,是爆豪的成熟,是轰的解脱,是绿谷的进步,是所有人的成长。

所以我把终章放在了毕业式,不仅是他们毕业了,我也毕业了。

这几天在校对的时候橘子老师和我说感觉我进步很大,中途一下子就像变了一个人。之前菊部老师也这样说过。听到这话我真的很开心,我知道自己从来不是那种写东西很优秀的人,但是如果有进步的话一切都还有希望吧。

放课后完结了,我也要走进新的故事了,但是我的确已经不是最开始那个迷迷糊糊开坑的我了不是吗w我觉得这是好事情。

这几天都在肝本,今天跑去把牙齿拔了,明天继续肝。说到本子,与其说是要它怎么样,但是我自己的确是在做我心中的它。

封面的表情我缠着叽老师改了无数次差点被她拉黑hhh但是有什么办法,我就是想要我心中放课后的表情。封面的设计是我自己想的,做好让叽老师帮忙调整变得精准然后加字,用了我心中放课后应该有的元素,一如我最开始想的,绿色,夏天,自行车w光是这样,我就觉得这次自己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过几天就要排版啦,具体的还没想好,想做的清爽又可爱。又不知道怎么做啦。

不知不觉就碎碎念了这么多字,真的有人看这个吗?

如果有的话,谢谢你看到这里。

一直以来谢谢你支持《放课后最喜欢的你》这部作品,也谢谢你支持我给我鼓励,我们有缘新坑再见(比心)

评论(6)
热度(44)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