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21)

※无个性社会设定架空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卡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前回:【目录列表】

 

定下这套房子对于轰来说其实也是个意外。

那天和绿谷告别后就去了最近的房屋中介,当时已经临近下班,工作人员收拾着东西三三两两的闲聊着。轰在前台问过后得到了这家中介在这个区域有的房源已经全部被预定了的答复。有点失望,但还是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准备过段时间再来看。

这个时候一个工作人员拿着一个文件袋凑过来说:“抱歉抱歉,我刚回来没多久,这份我忘记上交了,刚好是那个区域的您看一下。”

轰不抱希望的接过文件夹,看着文件袋上用水性笔写的地址标注,一下子就懵了。

合同当天就签下来了,在中介工作人员因为又达成一单的欢呼声中轰也觉得自己的确是头脑发热了。

自己这个季度的预算并没有宽裕到足够他从容地搬进这栋大房子里的程度。

但是面对着失望过后的这份欣喜,他觉得自己也没有不在合同上签上名字的理由。

有种命中注定的感觉,命中注定他应该参与到那个人的生活里。

——————————————

庆功会的第二天是工作日,轰站在窗前看着绿谷骑车上班远去的背影渐行渐远,转身给自己泡了杯咖啡。

昨晚绿谷在听完自己的话之后露出了相当可爱的表情——一瞬的惊讶后灿烂的笑着对自己说“请多多指教”,这让轰现在想起来心情都非常的好。

抱着这样的好心情,下午的时候轰提着一袋礼品盒装的高级荞麦敲响了绿谷家的门。

“哪位?”

“我是昨天搬过来的轰……”

“啊,我听出久说过你,”绿谷引子打开门道:“快请进快请进。”

这是轰第一次见到绿谷的母亲,之前来的时候听绿谷说母亲不在家没能见成所以今天特地挑了这个时候来,他想更多的了解绿谷,了解绿谷在学校以外的事情。

引子好像很高兴的样子,又是饮料又是点心的招待了起来。

轰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引子身上和绿谷一样有一种让人很感觉很舒服的温柔,这份温柔让他得以放松下来。

“出久常常提起你,”引子一边倒茶一边道:“一直以来我家出久承蒙轰君你照顾了。”

“不不不,反倒是绿谷前辈一直都在关照我。”轰道:“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实在是非常过意不去。”

引子放下茶壶,笑着坐在一边的沙发上道:“昨天他回来和我说了半天没想到轰君会住到我们家隔壁,看来他是真的很看重轰君呢。”

轰觉得高兴,低着头看着手里的茶杯。

纯白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茶杯,但是里面的茶却非常温暖。

和这个家庭给他的感觉一样。

茶几上放着一本相册,见轰的目光投向相册,引子不好意思道:“我刚刚在收拾客厅,拿出来就忘记放回去了。请见谅。”

“我可以看看吗?”轰问道。

“啊,请便。”引子回道。

轰打开相册,里面基本都是绿谷的照片,除此之外就是一些和绿谷和引子的合照。

引子坐在一边看轰翻着,一开始就那样看着一言不发,后面像是忍不住了,道:“这是出久幼儿园入学的那天,你别看现在乖乖巧巧的样子,后面可就哭成了个泪人。我和老师哄了好久才好。”

“这是隔壁的胜己出生那天……啊你见过他吗?现在是个大孩子啦!”

“这是三年级的运动会,这孩子一直不擅长运动,那年参加了一个短跑……这孩子。”

引子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一种轰读不太懂的微笑,这种微笑是慈爱的、宁静而幸福的。

 “这孩子一直都很听话很努力呢……”引子说着把相册往后翻了几面:“这是这孩子初三这年的照片,隔壁光己太太拍的出久。我很喜欢这张。后来又洗了一张寄给他爸爸,他爸爸说要当做放在钱包里的宝物。”

“这是他高中毕业的照片,那天他爸爸也回来了我们一家人一起。”

“这是他大学……”引子手指抚过照片上绿谷的脸,道:“那年我生了场病,这个傻孩子……”

轰坐在一边听着引子不停的说,却丝毫不觉得烦。这是他从来没有过的体验,时隔多年他又一次如此生动的体会到母亲这种身份的存在。

“如果是我的母亲,她也会这样吗?”轰这样想,手里的茶还有温度 ,空气中弥漫着清爽的茶香,他想起母亲给自己讲故事的时候的笑颜。

引子讲,轰坐在一边听,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

绿谷回到家的时候看见自己的后辈和母亲坐在沙发上看自己的相册脸莫名就红了起来。

“咳,我回来了。”绿谷道。

“欢迎回来(前辈)!”引子和轰异口同声道。

—————————————— 

当天引子说什么都要轰留下来吃了晚饭再走,轰一个人住,也不擅长料理也就欣然留下。

绿谷见引子像是很喜欢自己这个后辈的样子也觉得欣慰,轰能够住到自己家隔壁成为邻居实在是让他很开心的事情。

当晚吃了猪排饭,和上次来绿谷家吃的一样却是完全不同的味道。

爆豪做的猪排饭狠辣,具有一种味觉上的冲击力。而引子做的却很温柔,醇厚的酱汁配合着炸的恰到好处的猪排安抚着轰的味蕾。他想起之前在学校吃过的绿谷便当里的汉堡肉……它们都有一种让轰上瘾的味道。

饭桌上的气氛很好,引子无意间问起了轰的家庭,在知道轰的父母很早就离婚了现在自己一个人住之后更是含着泪往轰的碗里放了两条猪排块。

“轰君要是不嫌弃的话每天都可以来我们家吃饭。”引子说着拍了拍绿谷的肩膀道:“我不在家的话也有出久。”

轰虽然觉得不好意思,但是他的确喜欢绿谷家的氛围。

“也许……真的可以经常过来。”在回家的路上轰想。

起风了,轰还穿着下午时的薄衣。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深秋的夜似乎不再那么凉了。

————————————————

爆豪知道轰搬家的事情已经是第三天了。

“喂,胜,听说没,引子太太家隔壁搬来新邻居了。”

“喂,你在听我说话嘛胜。”

“在,在。”

“说是出久学校工作带的的后辈哦,你说这事巧不巧啊。”光己坐在沙发上磨着指甲道:“但是引子太太好像很喜欢这个年轻人的样子,应该是个很好的人吧~”

“我们要不找个时间去打个招呼?”

“老太婆?!你吵死了!”爆豪摘了耳机从自己房间冲出来道:“你说的那个新来的叫什么名字?”

“对你妈说话什么时候可以礼貌一点!”光己大声道:“名字不知道,姓?……轰?好像是这个。”

“…………”

“你小子咋了?问这个干嘛?”

“我出去一下。”

“喂!!!”

爆豪在听到光己说的话之后脑子一下就空了。

开什么玩笑!那个阴阳脸?搬家?还是搬家到废久家隔壁??

开什么玩笑!!!

爆豪气势汹汹的经过了绿谷家,走到了轰家门前大力的敲了起来。

“谁?”

电子门禁里传来爆豪讨厌但是熟悉的声音。

“你个死阴阳脸你给我滚出来!”

“我为什么要理你。”

话是这样说,但是轰还是打开了门。

爆豪觉得自己没有哪次看到轰有这么生气过,这算什么事儿啊?这人是哪来的暴发户……不,这个不是重点,这也未免太犯规了。

头脑里一团浆糊,只觉得不公平……这样自己不是就,输了……

怎么可能,他才没有这么简单就会认输。他怎么可能会输……

但是现在的情况自己的优势……自己的优势?自己的优势是什么……自己明明完全没有优势。鸿沟又一次出现在眼前,左手攥成拳头手心流着汗。

“你怎么来了?你作业写完了?”轰道:“要辅导吗?”

“你他妈少瞧不起人了。”爆豪怒道:“你住到这里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这里离绿谷家近。就这样。”

“你……”爆豪压抑着自己不给轰一拳,半天说不出话来。

“你不用压抑自己,”轰道:“我不觉得打架我会输给你这种小毛孩。”

两人剑拔弩张,刚要打起来的时候刚去附近便利店买了遥控器电池的绿谷经过了轰家门口。

“小胜!轰君!”绿谷笑道:“你们俩怎么在这呢?”

“啊啊,小胜我忘记和你说了,轰君搬过来了,以后大家都是邻居了更要好好相处啊!”

“……”爆豪收起拳头,看着绿谷只觉得这人实在是无自觉到令人发指。

“晚上好,前辈。”轰道:“啊……爆豪找我辅导国文。”

“诶???”绿谷惊讶道:“你们私底下关系这么好的吗?”

“我才没……”爆豪想反驳,却被轰给捂了嘴。

“是的。”

“诶……这样啊。”绿谷若有所思道:“小胜有问题也可以问我哦……当然问轰君也是绝没问题的。”

“要么……我们仨拉个群?”绿谷提议道。

“滚!!!!!!”爆豪挣脱开轰的禁锢,气鼓鼓的快步离开了。

“……小胜怎么又生气了?”

“不知道。”始作俑者装傻道。

—tbc—

下一话传送门→【22

写在后面

时隔近一个月的更新(捂脸)卡文卡哭。

最后一段是和KM老师两个人捋剧情的时候的梗hhh感觉这样嘲讽的轰真的很有趣了w

终于写了总裁轰我心中暗爽(喂)

最近有个想法w冬天是轰夏天是咔酱,所以马上要入冬了呢w在冬天之前我们再回到学校看看吧(你在说什么)

下次更新就恢复老时间啦~周二周四零点!在考虑要不要加更。

我写的超级慢的……我也想成为日更写手啊哭哭

明天科目四考试~希望能够顺利通过,然后我就是可以上路的司机啦(又在说废话)

最后还是老样子~订阅【放课后最喜欢的你】TAG以防错过更新哦~

评论(23)
热度(145)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