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胜出】游戏

※原作个性社会设定

※ooc  文笔很差 私设满载

※电影《两小无猜》paro

从小到大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之间就有这样一个的一个秘密游戏。

“我要这棵树上最高的那片叶子。”

“可是小胜……那好高哦,掉下来的话……”

“敢不敢?”

“……敢。”

赢了的人可以对对方提出一个挑战,直到对方完成这个挑战并开始下一个轮回。

毫无疑问,爆豪胜己总是赢的那一个。

绿谷出久知道在这个游戏中自己是完全没有优势的。但是他又实在是没办法抵抗住在对方发出挑战之后说出“敢”的诱惑。

因此他总是要面对失败,在班上因为这些蹩脚的赌局流泪出糗:但是他从来没有拒绝过爆豪胜己无理取闹的挑战。

这个游戏他们玩了十年。

人会长大,游戏也终究有要结束的一天。

绿谷出久明白这一点,但是真正面对那一天的时候感觉和想象的又不太一样。

夕阳透过走廊的窗户照进来,穿着立领制服的少年倚在班门口,背着光看不清表情,道:“不要再跟着我了,敢还是不敢。”

“…………敢。”

 

在那之后就是绿谷出久最黑暗的年岁,再就是遇见了欧鲁迈特,紧接着就是进入雄英。

日子过的和梦一样,除了脚踏实地地前进以外生活的一切都没有给绿谷出久太多的实感。

但是每当看到爆豪胜己,他都会想起那个下午他问自己敢不敢的时候声音里那份自己读不懂的情感。

他不再跟在爆豪胜己的身后,各种意义上的。他带着他给自己的名字勇往直前,却终究没能忘记这个早该忘记的游戏。

主动权现在在他的手里,而他却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去对爆豪胜己说出他对他的下一个挑战。

说不定人家早就不想玩这个游戏了。

不过是孩子气的赌约……早就不应该再作为两个人的羁绊存在下去了。

直到在试胆的那片树林里他看见黑雾把对方吞噬,那一刻的绝望,不受控制的嘶吼带来喉咙撕裂一般的疼痛,还有这具早已麻木的,属于自己的破败不堪的身体。这一切在绿谷出久因为缺氧而恍惚的大脑里化为一种最沉重的自责……然后让他在这种无力感中失去意识。

 

爆豪回来后,绿谷再也没想过那个游戏的事情。

他认清了一些他可能永远说不出口的感情,关于他,关于爆豪,无关乎于这个幼时的游戏。

他有时候会想自己这么在意这些有的没的可能只是一厢情愿,可是这又有什么办法?

在爆豪不在的日子他想了太多……没有答案的问题一个个冒出来,脑子里太多强烈的感情在打架……剧烈的头痛中眼泪在眼眶里和脑子里的问题一样颤抖着打转……

他觉得怕了。

却又说不清到底是什么带来的恐惧。

 

在病房里的少年不过是第一次如此明晰的触碰到这份属于现实的重量。

绿谷出久后来慢慢的懂了,那天他所感受到的那份恐惧在英雄人偶的职英生涯中将会贯穿始终。他终究会知道这不是只有他一个人拥有的情感。他也终有一天会习惯,并且在日复一日的担忧中变得坚强,麻木。

事隔多年,他和英雄爆心地在工作上有了合作机会。

他记不得自己多少天没有见到这个金色头发的青年了。

两个人都有了这样那样的变化,而绿谷的记忆却始终停留在那个下午那个看不清表情的黑色身影。

“小胜……”

“吵死了,你负责好你的工作就是。”他把防护装置扣好,道:“看本大爷把他们炸飞。”

绿谷看着他用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语气说出这样的台词,不知道为什么就心安起来。但是他看见对方眼罩侧的鬓发边留下一滴晶莹的汗水。

在汗水里他再一次的看见了他们即将面对的现实。

敌方组织严密,具体成员组成和成员个性资料不全,已经有三名英雄重伤,一名下落不明。

绿谷出久被安排在敌后突击,爆豪则负责正面吸引注意力兼顾突破。除此之外还有几位英雄对他们进行协助。

计划万无一失,但是敌方尚且不明的个性构成是他们这次计划的最大变数。

之后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但是无论多困难都要全力去打败是他们的这次行动的共同目标。

看见爆豪胜己穿着战斗服的背影,绿谷出久突然想起了自己早已遗忘在记忆深处的那个游戏……而掌握着这个回合的主动权的人正是自己。

“小胜。”

“嗯?磨磨唧唧的有话快说。”

“要活着回来哦。”

“……你在说什么废话?”

“敢还是不敢。”

爆豪胜己愣了两秒,回道:“当然敢。”

 

爆豪胜己在这次战斗中还是挂了彩,不过不严重。

绿谷出久在医院里看到他的时候看见那双红色的眸子和往常一样瞪着自己,笑着笑着眼泪就哗啦啦的流了下来。

“废久。”

“小胜啊!!!”

“我给你一秒钟不要再哭了,吵死人了!”

“小胜……”眼泪止不住,啪塔啪塔的掉在医院白色的床单上。

“你敢不敢啊孬种。”

“……敢。”

 

这个游戏就这样,在它结束了快十年之后奇迹般的重启了。

但是两个人知道,它早就在这一来一往之中脱离了儿戏的范畴,而是关乎于生命的承诺。

一声说出口的敢不敢。

一声说不出的多珍重。

无数句说不出口的,属于两个人的爱语。

 

日子一天一天过,游戏也继续着。

在那之后的一天晚上,绿谷出久接到一个电话。

来自爆豪胜己的。

对方叫他赶快下楼,语气凶巴巴的像是要和他打架一般。

绿谷出久苦笑着应下,急匆匆的穿好鞋往楼下跑。

一边跑一边想着游戏的主动权不在自己这里……然后他看见了在路灯下的爆豪。

那人见他来了,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灰色的天鹅绒盒子扔给他,道:

 “喂,废久。”

“把它戴上,敢不敢。”

绿谷打开盒子,是一枚式样典雅的戒指。

 

“敢。”

 

他们在路灯下拥抱,绿谷的的眼泪打湿了爆豪红色衬衫的领子。

橘色的灯光照在两个人的身上,像极了那天的夕阳。

—fin—

写在后面
之前在微博看到《两小无猜》这部的三分钟电影介绍就觉得,真是不坦率的两个人呢。电影里的这个游戏意外的给我非常胜出的感觉。结果今天去看了本篇觉得,是一个完全不胜出的故事hhh但是还是想用这个游戏的梗写写看。就有了写一篇。
好久没写东西啦!还在复健,有什么不足求捉虫❤谢谢大家啦~

最后是一个很ooc的小剧场~

“你敢说爱我吗?”

“……”

“你说啊。”

“……………………”

“要么就是你不敢。”

“我怎么不敢?”

“要么你说啊!”

“…………”

虽然不是傲娇但是在这方面真的很不坦率呢爆豪胜己先生。

评论(11)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