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雀

※王子轰x少年雀久
※HE
※无个性架空  十杰设定参考有  伪童话
※非常ooc  私设满载
※是 @猪排饭和荞麦面  的梗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美丽的王国。

在这个理想的王国里,所有人都过着宁静而快乐的生活。

暴躁的国王和贤淑的王后生下了最受人爱戴的小王子殿下。

这是怎样的一位王子呢?

街头巷尾对他的赞美收集起来可以写一本厚厚的书,游吟诗人的赞词串起来能唱三天三夜。

他便是这座国家的晨阳,是生来就拥有一切的少年。

在王子十五岁的时候,脾气不好的国王下令在全国挑选十名十四到十六岁的少年进宫做王子的玩伴,一起在宫里玩耍、上学。

绿谷出久就是其中的一个。

他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得到这样的一个机会,能够进全国最好的学府接受教育。那一天他抱住自己的母亲又是哭又是笑,脑子里充满了带着些许紧张的喜悦。

这种感觉本可以一直延续下去,但是有一天,绿谷发现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王子似乎很喜欢和他一起玩,中午在食堂坐在一起吃饭,下课后一起在城堡的后山奔跑、然后一起坐在图书馆的地板上看书——

就在这日复一日的陪伴中,很多东西都变得难以言说起来。

有人开玩笑,说绿谷害了相思病。

但也就只是一个善意的玩笑而已。

但是这是事实,只有绿谷自己知道的事实。

和王子在一起的时候他会开心,然后听他用好听的声音唤他“绿谷”。

和王子分开的时候他也会焦虑,会开始因为自己心中那一份说不出口的情愫而忧郁。

这两种情感像是传说中的魔法藤蔓一般缠绕住绿谷的心,绿谷的爱意在王子的温柔中变得愈发汹涌,但是只要看到属于那个人的背影,藤蔓的禁锢便会刺痛这位可怜少年因为看到所爱之人而加速跳动的心脏。

 ——————————————

“你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

脸蛋红扑扑的女孩子笑着说道。

“……还好。”

“我是隔壁镇子来的巫女。”有着可爱脸蛋的女孩子笑道:“也许我可以帮忙哦。”

自称是巫女的女孩子往绿谷瘦削的手里塞了一瓶药水,便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绿谷握着那瓶可疑的粉色的试剂,不知作何反应才好。

睡前他看着自己放在床头柜上的药水,心中五味杂陈。

这种可疑的东西,如果喝下去出了事怎么办?

但是那个女孩子看起来不像是坏人……并且她说会帮助自己……

咬咬牙,绿谷坐起身拿起瓶子……

“反正一切都不可能变得比现在更糟糕了。”

他想着,把瓶子里的药液一饮而尽。

甜甜的,是草莓牛奶的味道。

 ——————————————

当绿谷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墨绿色的小鸟。

大概一个拳头大,是很小很小的一只鸟。

他想苦笑,但是坚硬的喙却连勾出一个微笑的弧度都做不到。

母亲在客厅因为自己的突然消失而失声痛哭,而自己却连伸出翅膀轻抚她的肩膀都做不到。

他实在是太小了。

他在集市的上空飞翔,想要找到那个给自己药液的女孩子却终究一无所获。

只能在傍晚回到家看着因为过度悲伤在餐桌前昏睡过去的母亲红肿的双眼。

 

我可以帮你……

绿谷想起这句话,一瞬间想通了。

自己的确不会再因为对于轰的情感而变得痛苦了。

毕竟他已经不是人类了。

 

虽然已经有了自己再也变不回去的觉悟,绿谷还是决定在放弃自己的感情之前再去一趟皇宫,再见那位少年一面,就当作是对这一切的告别。

他飞过热闹的集市,雪白的广场,扇动者翅膀仿佛这样就能把眼眶里的泪水吹干。

在朦胧的泪眼中他看见了那个让他朝思暮想的身影。

那人像是也看见了他,一只墨绿色的雀。

“你,好像他啊。”

 ——————————————

绿谷不在的第三天,轰和安德瓦又吵架了。

他说什么都想离开皇宫去绿谷家看看。但是安德瓦却说这样有失皇室的尊严,死活不让他去。

轰吼着王室尊严算个屁,如果见不着绿谷这东西不要也罢。

转身离开,听见身后大厅里传来玻璃被打破的声音——

就像是他最后的理性。

站在自己房间的露台,他看见一个墨绿色的点向他飞来。

是只小小的雀鸟。

不知道为什么,这只墨绿色的雀鸟带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

但是具体是哪里……

“你,好像他啊。”

答案先一步被说出口,只感觉有什么滴在了自己的手上……

透明的水珠,像是某个人伤心的泪水。

————————————————--——--- 

绿谷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以这种形式被轰占有。

轰叫仆人找来一个精致漂亮的笼子,把自己关了进去。

绿谷在笼子里,看着笼子外的世界竟没有太多的不适感。

毕竟如果是被轰囚禁的话,自由反倒成为了可以被自己毫不犹豫的抛弃的东西。

也许哪一天王子厌倦了这种宠物游戏了的话,自己应该怎么办呢?

绿谷没再想下去,只是往外看。

在这黄金构建的牢笼里,那双漂亮的异色瞳在笼子外面看着自己。

在前所未有的绝望中,绿谷感觉自己收获了幸福。

 
————————————

 
“这是第四天了。”

第二天的早上轰站在阳台上对着绿谷说道。

“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你知道吗?”

“……也是。你只是一只鸟。”

“……我昨天看到你的第一眼,产生了错觉。”

“我好像看见了他扇动着一双天使的羽翼向我飞来……”

“我觉得我快疯了。”

 

“他不知道,我有多想见他……”

 

“我爱他。”

 ——————————————

轰的爱语一声声的刺痛绿谷脆弱的心脏。

曾经因为自己忧虑而伤痕累累,而现如今却在比任何时候都要绝望的狂喜中被现实刺痛。

一时间他也说不清到底是哪种情况比较痛苦一点。

在绝望中他想起那个给他药水的巫女……

轰的话重新带给了他前所未有的勇气,他打算再去集市看看。

当天他趁着仆人给他清理笼子的时候飞出了宫殿。飞越山林,他在集市门口看见那个棕色头发的女孩子的身影。

“啾——”

绿谷尽全力发出声响,他觉得自己的确是生气了。

小巫女应声回头,看着他不好意思的笑道:“我在这等你很久了。”

“啾?”

“啊!你不要生气嘛……我当时走的匆忙没说清楚。”

“啾……”

“哎呀,不要急,一定是可以变回去的。”

“啾!”

“只要他知道你是谁就好了——喂!你去哪里??我话还……”

“啾!!!啾——”

 

 ——————————————

 

绿谷回到宫殿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站在轰的床头看着他的睡颜……

他想用羽翼抚摸他的脸颊,却又担心惊扰到对方的睡眠。

他想在他紧皱的眉间印上亲吻,而坚硬的喙只会带来疼痛……

小心翼翼的用头蹭了蹭轰的脸颊,绿谷转身飞出窗外,想去看看有什么可以让轰知道自己就是绿谷的办法。

 ——————————————

最开始,他尝试用树枝摆出自己的名字,但是树枝很快就会被勤劳的女仆扫掉。

他尝试在树叶上啄出自己的名字,但是还没等他啄好叶子就早已破破烂烂看不出上面字的样子。

他尝试去用墨水在纸上写出自己的名字,最终却得了个墨洒鸟黑的结局。

绿谷在努力的尝试,轰也没有放弃去寻找绿谷的脚步。

一切仿佛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轰愈急躁,就愈看不到绿谷的表达;绿谷愈是失败,就愈会为了轰的焦急而自责……

轰坐在地上睡着了,倚着他们最后一次相见时一起阅读的书架。

绿谷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来。

顾不上那么多,绿谷扇动着翅膀在轰的眉间印上轻吻。

“你看看我啊……我在这里呢……你看看我啊……”

———————————————————

轰在睡梦中,听见有人这样对他说……睁开眼睛看见那只墨绿色的雀。

从它的眼中流出透明的泪滴,打湿轰的衣领——

“你看看我啊……是我啊……”

墨绿色的雀流着泪,发出无意义的哀鸣。

 

“啾——啾———————————”

 

轰望着那双流着泪的眼睛,眼眶竟也湿润了……

 
 ——————————————

“原来你一直在我身边——”

“绿谷。”

 ——————————————

阳光从图书馆的窗子透进来,金色的光辉照在漫天飞舞的美丽羽毛上。

在羽毛的中心,有一位少年向自己的恋人伸出了手——

“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将我们分开了。”

“因为我们彼此相爱。”

 

—FIN—

后面发生的一些事情:

据说魔法解除后两个人拥抱接吻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反应过来绿谷其实没穿衣服。

这刚刚互通心意的小情侣一下子就不负众望的直接进化到了限制级。

可喜可贺啊可喜可贺。

(丽日:谁叫你不把话听完嘛——)

写在后面

复健的小童话(真的是童话吗?)

萤儿的这个脑洞真的太暖了qwq结果被我写的奇奇怪怪的——

看到这个时候就觉得很适合写童话风格w就用了十杰的世界观来写啦

感觉我又是骗人养兔子又是骗人养鸟的(x)其实我自己都没养过……

感谢一直给我发小鸟表情包的友人K。

时候不早了qwq我又没早睡!(哭哭)

 

评论(20)
热度(150)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