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19)

※无个性社会设定架空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前回:【目录列表

在那个有些让人头痛的周末之后,一切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回到了原来的轨道。

轰最后还是被相泽批评了,好在回来的不算晚,除了批评以外也没有更多的惩罚了。当然这和绿谷的说情有很大的关系。

轰久违地回到了一年A班的教室,他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进过这个教室了。看着绿谷走上讲台和往常一样行礼,拿起课本,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出漂亮的板书;坐在教室最后的轰竟有了一种说不出的归属感。

这让他想起第一次坐在这里听课的时候绿谷的样子。

比自己预想的要年轻太多的脸庞,却像是要证明自己成熟一样把制服穿得整齐而老气。在讲台上捧着一本被笔记填得密密麻麻的教案书写着板书,给人认真又死板的印象的家伙。

现在的绿谷和那时候看起来并没有太多变化,但是很多东西和半个月之前已经大不相同。那个午后自己头脑一热的所带来的僭越的确是让一些问题的答案像种子一样在绿谷心中种下并且成长、发芽。轰已经不再去想那个时候的自己为什么会那么急切的想要去帮助绿谷解开他的心结,答案早就不那么重要了。

他所看到的,属于这个教室的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而讲台上的绿谷始终在微笑,眼睛弯弯的,很好看。

身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最角落的同学打起了瞌睡。

轰思考了一会儿,拍了拍那位同学的肩膀。

———————————— 

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轰和绿谷提起自己下午要早退的事情。绿谷下午和饭田换了课,轰也没有其他的听课安排也就点头同意了。但是还是忍不住的对轰说叫他最好还是不要经常早退的好,毕竟才刚被相泽批评没多久。

“没事。”轰笑道:“主要是今天下午不去的话会比较麻烦,所以拜托了,前辈。”

“是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绿谷一下没忍住把心里话问出了口。

“其实是之前您和我说的那件事。”轰道。

绿谷有些摸不着头脑,想了想才反应过来是叫轰“找到自己想做的”的那件事。

 “我考虑了很多,有些事情无论如何都想尝试一下。”轰道:“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最应该去做的,但是我想去做。”

“想去做就去做吧。”绿谷放下了筷子,看着轰的脸道:“尝试一下总没有错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仿佛在那只冰蓝色的眼睛里看到了有什么东西在闪烁——像是燃烧的火,却又像是冰晶反射的光。

绿谷没再说话,轰也只是点头当作了回应。

四目相对,两个人又一次陷入了沉默。

绿谷觉得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似乎太过沉重了,想来想去每次遇到这个情况好像都是轰来终结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沉默。明明自己是前辈却总要后辈改善气氛什么的怎么想也都怪过意不去的。

绿谷下定决心这次自己一定要打破僵局,便鼓起勇气道:“轰君想要做什么啊?”

话说出口又觉得不妥当,绿谷打心底的觉得自己在这方面实在是弱的不行。

轰没想到他会这样问,难得的有些不知所措,想了一会儿才说了一堆让绿谷听得晕头转向的术语。

绿谷努力听了,回想起来就只剩下“股权”、“份额”、“市场”什么的在脑子里不停的打转。

“轰……轰君,你能再说一遍么?”绿谷不好意思道:“我没太听明白。”

轰看着绿谷有些茫然的脸,笑道:“大概就是——就是我要靠自己的力量,超越那个男人,然后击垮他。

轰的语气很轻松,身体却在颤抖。

绿谷看着轰,他眼底的光芒愈发明亮,在这一刻他知道轰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

脱胎于仇恨,立足于天赋。

那是他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

 

学园祭之后很多事情都变得忙碌起来,周五下午的活动课也被安排用作全校性质的大扫除。

带着几个男生去仓库领了劳动工具,绿谷索性也留下来帮忙一起打扫。

一进教室绿谷就看到搬着课桌椅的爆豪,爆豪依旧顶着一张绿谷熟悉的不能再熟悉臭脸。眉头皱起来,仿佛时刻准备冲上来把自己的骂一顿的样子。

绿谷总觉得爆豪还是笑起来好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爆豪对着自己总是这样一张脸。这让他总是想起爆豪小时候的样子,会哭、会笑、会拉着他的袖子叫哥……

“废久。”

“啊?”靠在讲台上陷入回想的绿谷被爆豪拉回了现实。

“别站在那里碍事啊!”爆豪道:“站在那里傻笑恶心死人了。”

“啊……抱歉。”绿谷连忙道。

爆豪也没再多说什么,抱着实木的课桌椅就往教室外走。

绿谷这才发现班上已经没有几个人了,就剩下“爆豪派阀”的四个和几个运动部的男同学,问了才知道其他人趁教室桌椅还没清理完先去操场打扫包干区了。

把制服外套脱下,绿谷撸起袖子也跟着一起搬起桌椅来。

学校的桌子是实木和合金组合而成的,虽然看起来单薄但是相当结实并且沉重。

绿谷看爆豪搬得轻松,想着自己怎么着也算是壮年应该问题不大,哪知道搬了四五套就有点受不住了。

爆豪走进教室看见绿谷慢悠悠的抱着桌子,道:“慢吞吞的你想干什么?。”

爆豪的语气算不上凶,当然也不温柔,几个大步过去就把绿谷抱着的桌子接了过来转身就往教室外走。

 “还是我来吧!”绿谷连忙提着几把椅子小跑追上去道。

在这之后绿谷还想搬桌子,但是爆豪说他太慢了怎么也不让,没办法只能和刚才一样一手提两个椅子跟在后面。

爆豪到后面也有点吃不消,绿谷要帮他分担一点却说什么也不答应,抱着桌子就走,留给绿谷一个背影——

因为大量出汗变得透明的校服衬衫透出里面黑色的背心,袖子撸起露出手臂肌肉紧实漂亮。

绿谷看了看爆豪的露出的小臂,又看了看自己的。心有不甘但是还是要认清现实。

“明明小时候还是那么软绵绵的一个团子……”绿谷在内心抱怨,但是不得不承认爆豪的确是变得和自己的印象里不一样了。

 

几个人一起往返了好几个来才回把教室给搬空。

绿谷看着爆豪满身是汗靠在讲台上大口喝水的样子不知为何笑了起来。这一笑被爆豪逮了个正着。

“臭书呆,笑什么笑。”爆豪道。

“没什么。”绿谷笑道:“就是觉得小胜像个大人了。”

“……”

感受到爆豪的沉默,绿谷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哪句话说的不对,连忙看向爆豪。

爆豪只是侧身把手中的水瓶盖子拧紧,背对着绿谷说道:

“那就别老把我当小孩啊。”

绿谷站在原地看着爆豪的背影,一下子也说不出别的话了。

 

—tbc— 

 
下一话传送门→【20


写在后面

锵锵锵!凌晨两点一十五!!卡文万岁!!(哭)

最近有往前看,发现自己有线没收尾啊……有好多细节没处理啊什么什么的。就把大纲重新写了!这一部分……结果就是完全不知道怎么写才好大脑一片空白好痛苦哦(抱头)

总之!大家都有成长!嗯!!这就是我想要表达的了w

这次没能按照说好的更新时间更新非常抱歉qwq下次我会尽力写好存稿按时发的呜呜呜(希望下次不卡文)

太晚了校对也有点迷糊明天也会再看看,欢迎捉虫。

然后就是,因为LFT手机端界面改版的事情

担心错过更新的大家(真的会有嘛?)可以订阅这个tag→【放课后最喜欢的你】

这样的话一般来说更新了都会有提醒

这条我也打了这个tag,点进去订阅就可以了,谢谢大家看文!

↓↓↓↓

评论(12)
热度(162)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