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10)

※无个性社会设定 架空 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卡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前回: 【目录列表


文化祭的事情绿谷不打算多管,毕竟是锻炼学生的好时机,所以基本上都交给班委处理了。以至于当他拿着文艺委员芦户递上来的统计表看见  [乐队演唱报名人:爆豪   上鸣   切岛  濑吕]  这么一条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爆豪会乐器这件事情绿谷早就知道,但是他居然会参加学园祭着实让绿谷惊讶。

学园祭分为两个部分,类似于咖啡屋、班级展览、鬼屋这种的集体活动和下午在大礼堂举办的文艺汇演。爆豪报名的是后者。按照往年的情况,学生们上午在集体活动吃饱喝足之后下午的学园祭就是文艺汇演的主场。这也是出风头的极好机会。爆豪会参加也是情理之中。

但是绿谷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前辈。”轰刚从组里另一个老师的班上听完课回来看见绿谷对着一张名单发呆,好奇道:“你在看什么啊。”

“啊,轰君你回来了。”绿谷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笑道:“芦户刚刚把文艺汇演的报名名单交上来了,我在看这个。”绿谷把名单递给轰,轰扫了两眼把名单放回了绿谷的桌上,道:“前辈中午一起去外面吃吗?”

“欸?”

“我早上看前辈好像没带便当的样子,”轰道:“我最近发现学校周边有一家很好吃的面馆,想和前辈一起去吃。”

收到后辈的邀约让绿谷很高兴,自从工作以来他就很少外食,不是从家里带便当就是吃食堂,偶尔换换口味也是很好的事情,更何况是和这个优秀的后辈一起,便欣然答应。

计划赶不上变化,中午的时候一个家长来学校给孩子办理移民前的手续,所以绿谷只能留在学校里协助这位家长把手续办完。绿谷叫轰一个人先去,自己实在不行就去食堂买两个面包也是一样的。轰点头,心里却另有打算。

本来想趁一起出校吃饭的机会加深两个人的感情的,遇到这种不可抗力也是没有办法。但是饭还是要一起吃的。轰想着,走进了面馆。

——————————————————

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学生午休期间是不能离开学校的,但是也不乏爆豪这种偶尔会趁机溜出来外食的“不良少年”。

点了四份拉面,往面馆角落找了个四个人的座位,一边大声抱怨着学校食堂有多么难吃一边愉快的掰开竹筷,这就是充满了爆豪派阀自由气息的完美午餐。

直到他们看见自己的实习老师走进面馆。

“……那是轰焦冻吧?”上鸣小声道。

“不会错的,你说谁还会长他那样的头发。”切岛道:“完了完了他往我们这边看了,要被发现了!”

“你们说他会不会告诉学校啊……”濑吕害怕道,用菜单遮住自己的脸。

“叽叽喳喳烦死人了你们。”爆豪大声道:“出都出来了还害怕他干什么。”

轰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在点单机上选了两碗荞麦面打包。

“他还真没管我们欸……”切岛道。

“我就说轰老师不是会告状的人。”上鸣特地加大音量道:“帅哥就是帅……”

“你可别拍马屁了吧人家不吃你这套。”濑吕吐槽道,拿起筷子开始吃面。

爆豪一边看着轰,一边往自己的拉面里狂加辣椒。那个阴阳脸买了两份打包,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另一份是带给废久的。火大,但是也不至于到爆发的地步。引子阿姨和自家老太婆约好一起爬山,所以一大早就走了自然也没有可以带来学校的便当。这也是自己坐在这里的主要原因。爆豪没太计较这件事情,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东西要商量。

“还是爆豪厉害,往那一站我就知道这次投票肯定我们节目赢。”上鸣道。

“是啊是啊,班上女生估计都没想到这野蛮人还会乐器哈哈哈哈。”切岛笑到呛了一口面汤。

“狗屎头你想死啊!”爆豪凶道。

“我错了我错了老大你要对你的鼓手好一点啊。”切岛玩笑求饶。

上鸣和濑吕在一边笑,笑够了濑吕喝了一口果汁道:“说正事,练习怎么办?”

“我家是公寓。”上鸣作投降状。

“我也是,”切岛道:“我连鼓都没从老家带来,不过我亲戚家有个小的可以借来用用。”

“我家倒是还行,不过我住在亲戚家。”濑吕道。

爆豪想了一下自己家爸妈估计也不会同意自己在家练习,在考虑争取到车库的可能性的时候上鸣说道:“我记得商业街边上有个空库房,就在XXX路,那个游戏城附近。”

“啊!我知道,废弃好几年了好像。”切岛道:“那里倒是个不错的地方,还自带混响。”

“不过我倒是听说那里有地头蛇……”

“现在治安这么好,都是都市传说啦。”

“是啊是啊,这么好的场地不用白不用。”切岛道:“爆豪你说呢?”

“那就它了。”爆豪说着抬起碗,把飘着辣椒的面汤一饮而尽。

在周围损友的欢呼声中他放下碗,余光看见轰把一次性餐具放进装好餐盒的塑料袋,高大的青年提着袋子向他们走来,带着一种属于成年人的威压。这种威压让这四个少年都非常不舒服。

轰缓缓开口道:“你们怎么样我不管,不要给绿谷添麻烦就好。”语罢转身径直走出了面馆。

—————————————————

周六的早晨,文化商区车站前。

轰看着从地铁口的人来人往,用手机语音告诉绿谷应该从哪个门出来,自己在哪里。

“前辈从D口出来就能看到我了,”轰道:“我今天穿了件蓝色的夹克,黑裤子。”

“我看见你了!”

绿谷从人群中挤出来,头发都被汗沾湿了。

“前辈。”轰连忙上前打招呼道。

“嗨!总算出来了……没想到周末这么多人。”绿谷擦着汗道,手机还显示着电子地图。

今天的绿谷在轰眼里相当的与众不同:红色的欧鲁迈特周边卫衣,帽子上拖着两根长长的“兔耳朵”;看露出来的花纹,里衣穿的估计也是欧鲁迈特纪念T恤;除此之外红色高帮帆布鞋之上白色的过膝马裤露出半截白花花的小腿。背后背着一个看起来有点大的过分的军绿色书包。

平时绿谷在学校里总是穿着西式制服,把头发梳的相对整齐。而今天的他可以说是相当颠覆了,看起来就像高中生,特别宅的那种。轰虽然觉得绿谷这一身毫无审美可言,但是同时又觉得今天的绿谷异常可爱。

“轰君?”绿谷伸手在比自己高了十几公分的青年面前晃了两下,道:“你傻笑什么呐,虽然我能理解你今天来看原画展的激动心情但是首先我们要去领票,然后还有……”

绿谷认真的念着手机上保存的活动注意事项,自顾自的嘱咐着。

如果说到目前为止都还算是正常的约会,那么接下来进入原画展场馆之后发生的事情让轰开始正式的怀疑选择原画展作为约会项目到底是不是一个错误。

绿谷在前面兴奋的像个小学生,一边恨不得把脸凑到画框玻璃上仔细观察,一边激动的和轰讲解着每张原画、某个场景、某个细节对于整部漫画、对于他自己的重要意义……

轰只能庆幸自己的确是喜欢这部作品的,并且看见绿谷高兴的样子,自己也打心底的觉得开心和满足。所以也一步不离的跟在绿谷后面听他讲解,一双明亮的绿眼睛看向自己,闪着漂亮的光。

展会的最后是限量手办的购买摊位,两个人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买上。绿谷抱着手办盒子心满意足道:“今天有轰君陪我来真是太开心了。”

“我也是。”轰抬手想摸摸绿谷柔软的卷发,上次的手感至今还记忆犹新,但是看着绿谷正睁着一双大眼睛盯着自己,便也不好意思的收回了手。

“接下来去哪里?一起吃个饭吧我请客。”绿谷并没有察觉到自己可靠后辈的意图,笑道:“上次那碗荞麦面还没和你算清呢。”

“那就有劳前辈了。”轰答道,想着看来下午才是约会的重头戏,拿出手机和绿谷一起查起周围有什么口碑不错的餐馆。

“已经没事了!因为我来了!!”

“已经没事了!因为我来了!!!”

绿谷的手机铃响。

“喂,上鸣”绿谷接起电话道:“……别急,慢慢讲。”

“……你们在哪里?……嗯,什么?爆豪他怎么样了?你们现在在哪里?喂??喂?!?”

—tbc—

下一话传送门→【11

写在后面

下一章开始紧张起来了呢(发抖)其实我也紧张,不知道能不能写好。

对于派阀的分配,我无论如何都想看咔酱弹吉他在舞台上唱歌……这个设定动摇了很久,毕竟原著里打着架子鼓的咔酱实在是太帅了帅的我想激情改文……但是最后还是为了后面的剧情决定用主唱的自设……自我安慰不亏,更何况还是(CV:冈本●彦)的主唱(?)

绿谷老师的装扮,我稍微脑补了一下……放弃了,不敢看(捂脸)

上一更的留言里有小天使建议我开个tag方便大家追文,实在是太感谢这位小天使了我完全没有想到这一点!所以我也去开了个tag→【放课后最喜欢的你

在搜索里搜这个TAG订阅就可以了w也可以直接在每章节底下的tag按钮进入界面订阅。

今天起就是二位数章节啦!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爱你们~

评论(11)
热度(198)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