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9)

※无个性社会设定 架空 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卡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BGM:シドー隣人

前回:【目录列表

 


爆豪笑着说着这样的话,在绿谷出久眼里却比恶鬼还骇人,好在爆豪之后没留下再说什么就立刻离开了。留下自己在原地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反倒是被打了一拳的轰出奇的镇静。
“轰君你……没事吧。”
“没事。”轰擦了一下嘴角因为牙齿摩擦口腔渗出的血。
“那孩子……那孩子,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回事,总而言之我先替他道歉。”绿谷起身鞠躬,道:“我回去一定会好好教育他。”
“没事的。”轰伸出手在绿谷头上摸了好几下,虽然觉得被后辈摸头有点怪怪的但是毕竟是自己这边有愧,绿谷也没多想。绿谷后来又去隔壁向校医要来消肿的药剂给轰清理了伤口,轰一直看着自己让绿谷很不自在,不禁红了脸。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轰好像笑了。
午休后轰的烧退了,尽管绿谷表示可以直接放他回家好好休息一下,但是轰执意要去听绿谷下午的课。绿谷有点不情愿,一方面是因为担心轰的身体,另一方面是担心在这个节骨眼上让轰和小胜到一块儿绿谷实在是担心再发生些什么。
然而现实是和轰第一次来班上一样,自己只是虚惊一场,爆豪甚至比任何时候都要像个优等生,甚至做起了课堂小练,这种反差反倒把绿谷吓出了一身冷汗。
“快下课吧……”绿谷第一次这样在内心祈祷着。

—————————————————

轰坐在后排看着绿谷,绿谷今天没有推开自己是个好兆头。通过最近的种种,轰确认了自己对绿谷的情感远非自己之前所想的单纯的“后辈对有趣的前辈”的感情。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那个前排的黄毛小子对绿谷的感情说不定和自己是一样的?
右脸还有疼痛感,那一拳无异于是来自爆豪的宣战宣言。
下课铃响,轰的视线转移到爆豪身上,对上他绝说不上是友好的眼神。
事情变得更有趣了。轰勾起嘴角。

—————————————————

课间绿谷被相泽因为学园祭的事情叫了出去,班上期待着学园祭的同学们紧张地窥探着绿谷在走廊里的身影。爆豪见他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走到教室最后把手搭上轰的肩膀,道:
“你离他远点。”
“为什么?”轰问道。
“他是老子的东西。”爆豪说着,似乎还带了点笑。随后把手收回,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插回裤袋走回自己的座位。
轰目送着他的身影,他其实有点没想到自己的猜测会被这么快的证实。还想再多想些什么的时候绿谷回来了。
“同学们啊,我有个事情要通知……”绿谷一边整理桌上的讲义以掩饰自己刚刚面对前辈的紧张一边说道。
“学园祭!”底下异口同声道。
“啊?你们就知道了啊?!”绿谷惊道。
“谁叫小绿谷你总是这么慢啊!”
“是啊是啊隔壁班早就知道了啊绿谷老师。”
“啊哈哈哈啊哈这也是我们班的班级特色嘛……”绿谷笑着摸了摸后脑勺道:“还是你们消息灵通。不过你们别看我这样,我在你们这时候也是收集消息的一把好手。”
“是对欧鲁迈特的消息吧。”上鸣起哄道。
“被发现了。”绿谷笑着转身擦了擦黑板,预示着第二节课即将开始。

——————————————— 

下班后回到家,绿谷怎么想今天上午发生的事情怎么不对劲。但是具体哪里不对劲他又说不出来。泡澡的时候抬头发现已经九点了,绿谷成功的错过了去问小胜今天上午的事情的时机。其实就算是没有错过,估计也会被骂吧,绿谷这样想。
洗完澡出来发现手机有一条未读消息,是轰的。
“前辈:周末有空吗?”
“嗯,周六有点安排,周日有空,有什么事吗。”
“想邀前辈一起去《欧鲁迈特》的原画展。”
“啊?你怎么知道我要去的。”
“我不知道前辈要去,只是今天听到学生说欧鲁迈特就想着说不定可以一起。”
“轰君也喜欢欧鲁迈特?!”
“嗯!从小学就开始追漫画了,后来动画化真人化也都有看。”
“啊!”
“???”
“前辈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碰到同好很开心而已!”
“我也是:-)”
“我本来打算周六去的,轰君你呢?”
“我都行,那就说定了,周六早上在XX地铁站见面可以吗?”
“我没问题的!(欧鲁迈特微笑贴纸)”
“OK(欧鲁迈特OK贴纸)”
绿谷感觉自己现在真是开心的不得了,欧鲁迈特是自己从小喜欢到大的一个英雄漫画角色,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成为和欧鲁迈特一样的英雄。不过梦想毕竟是梦想,自己平凡的长大,也过上了平凡的人生。但是绿谷对于欧鲁迈特的爱却从未削减。某种意义上他会到这所学校就职就和欧鲁迈特也有很大的关系。
这部漫画的原作者曾经在某期杂志透露过欧鲁迈特是有原型的,随即就有人爆料大人气英雄角色的原型就是本国前国宝级运动员八木俊典。他是一名拳击运动员,曾经在各大国际联赛上获得奖牌,广受国际赞誉。他也因自己独特的个人魅力收到大家的喜爱。因而与欧鲁迈特这个国民英雄角色的联系愈发紧密。社会上甚至有一种“八木俊典”就是“欧鲁迈特”的共识。不过因为伤病和年龄他最终退出了运动竞技的舞台,消失在公众的视野。所以当他知道八木俊典在这所学校任职的时候就毫不犹豫的给当时负责招聘的相泽递上了简历,说无论如何都想尝试一下。没想到面试的时候绿谷的面试官之一正是身为名誉校长的八木俊典。
虽然紧张,但是绿谷还是努力的把自己准备好的短课给完成了。因为他觉得就算有多么崇拜欧鲁迈特,自己在这个时刻是一个老师,如果因为个人因素而影响到课堂效果是极为不妥当的。绿谷流着汗,看向讲台下的评委。
八木俊典起身的那一刻,绿谷觉得自己心都要跳出来了……自己教的真的烂到要被SMASH 的程度嘛……
区别于拳头的坚硬,柔软的触感,是手帕。
“你流了好多汗啊,绿谷少年。”
“呜哇——————————”眼泪一下没控制住,绿谷大哭出声:“我……我是您的粉丝,就算我,我讲的不好,您能给我签个名嘛——————”
八木俊典当时也懵了,才反应过来刚刚这个年轻人不自然的地方原来是因为一直在尽力让自己不受身为他的偶像“欧鲁迈特”的影响而做出来的努力。
“你刚刚一直在克制自己不看我?”
“嗯!”绿谷哭着猛点头,道:“因为在讲台上我是个老师……”
八木俊典有点哭笑不得,摸了摸他乱而柔软的短发道:“你会成为一个好老师的,绿谷少年。”
“不过爱哭的毛病要改改。”
这就是绿谷来到这个学校的经过,收到聘用确认邮件的时候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过有点可惜的是他入职没多久八木俊典就去了海外养伤,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绿谷睡前反复看着轰给自己的消息,深刻的感受到除了自己还有人在这个新作品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的时代都还能一如既往的爱着他……满足的进入了梦乡。

—tbc—


下一话传送门→【10


写在后面
关于消息不灵通的班主任,是真的存在的(笑)我高中的时候的班主任明明是年级的什么干部什么的但是消息真的很不灵通……不过他完全没有绿谷可爱。可能是因为我数学不好吧(笑)。我还是挺喜欢会和学生开玩笑的老师的,想多写一点因为感觉很真实w不过看剧情来看应该没什么机会了吧w
终于写到欧叔了,总觉得不写欧叔少了点什么。想着怎么能让欧鲁迈特永远是个英雄又能让欧叔做绿谷的明灯做出了这个设定……写到“不过爱哭的毛病要改改。”这句话的时候有点泪目。欧叔真好啊……所以八木俊典篇到底是什么时候呢(激情敲碗)
感觉自己把轰和咔写的好社会(捂脸)我去反思。
写这个的时候是写完8的夜晚,出久幸福的睡着了,我也要去睡了!

评论(26)
热度(256)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