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巧克力店和与你的十三个夏天

南🌸:

*无个性社会


*刀


*重发,原地址→【点我



这篇参加了之前的盲狙活动,本质上是 @同肝共苦 的点文,再发一次。


一如既往的跑题了,非常抱歉qwq



1


 


古老的小镇里新开了一家巧克力店。


老板很年轻,是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外乡人。


当人问起这位年轻的外乡人为什么决定在这座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定居的时候,他总是笑着说:


“我旅行的时候经过这个小镇,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


“我喜欢这里,想在这里生活。”


他的笑容很温暖纯粹,像是他做的巧克力的味道。


镇子里的人很快就接纳了这个新来的年轻人,像是对待多年的朋友一样邀请他到自己家吃饭,经过时顺手送给他自己家种的水果和蔬菜。


他们喜欢这个善良淳朴的年轻人,喜欢他店里种的蔷薇和风信子,喜欢他精心给所租住的古屋装饰的乳白色墙壁和咖啡色的栅栏,喜欢不论什么时候经过时都能闻到的属于巧克力甜美醇厚的香气。


因此他们不忍心告诉他属于这个镇子的秘密,属于那座漂亮古屋的过去。


 


2


 


绿谷对这座漂亮的木质古屋一见钟情。


那是他环球旅行的倒数第二站,他骑着自行车经过这座小镇,然后陷入了一种奇异的热恋。


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像是浸过热可可一般透着一种熟悉的温暖感。


自己似乎曾经在此居住过。


在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他推着自行车顺着石阶走到了这条街道。橘色的落日在这条街上变得不那么灿烂,却带着一种低饱和度的不真实感。


绿谷看着自己的影子印在用鹅卵石铺成的路面上,自己的影子上方正有一片红色的枫叶,抬起头来,一座有着漂亮红色屋顶的古屋出现在他的眼前。


古屋的阁楼上有一扇彩色的琉璃窗,铜制的窗框上缠绕着墨绿的爬山虎,装点了那乳白色的砖墙。


不知为何,绿谷似乎闻到了巧克力的馨香,他正想追寻这香味的来源,街口的石门吹来一阵风,吹走了地上的红枫,也吹散了那幻觉般的香气。


 


3


 


绿谷再次回到这座小镇的时候租下了这座古屋。


房东似乎没想到会有人想要租住这栋房子一般,给了他很低的价格,并且说:“只要你愿意,想住多久都行。”


绿谷微笑着感谢房东的慷慨,却不住地伤感起来。


如果有可能,他自然是想要永远在这里住下去的,他喜欢这座小镇,想坐在这座小镇后山的石凳上看日出日落,看阳光照在这座小镇的每一天,一直到自己白发苍苍,老得走不动路为止。


房东把铜制的钥匙放进绿谷的口袋,然后叮嘱他:“千万别打开阁楼的那扇门。”


绿谷心中有疑惑,但是房东的眼里尽是真诚,绿谷点头答应,然后目送房东开着黑色的老爷车离开这座小镇。


绿谷坐在古屋的中央,看着木质的天花板叹气道:“真可惜,我很喜欢那扇琉璃窗呀……”


 


4


 


知道这座房子里有其他的房客是绿谷来到这座古屋后第六天的事情。


房东没有拒绝他想要自己装修古屋的请求,除了不要打开阁楼的那扇门以外,房东对于这座房子的使用基本没有任何要求。


绿谷没有请镇子里的工匠,自己买了木头在二楼的空房间里裁切和拼装成简单的家具。一楼他已经装饰好了,改造了古屋的电路,放下了对于这座房子来说似乎有些大的冰柜和制作台。


银色的冰柜似乎和这座古朴的屋子不搭,绿谷正在用木头给它做一个简易的外壳,然后漆上枫糖色的木漆。


想法是好的,但是做起来并不容易,他坐在房间中央的凳子上研究怎么把木片牢固地拼接在一起的时候他听见了陌生的脚步声。


脚步声很轻,但是却很自在,并不给人不舒服的感觉。


绿谷心中还是有些害怕,握着锤子紧张地看向门外。


是一个长相俊秀的青年,他看起来和绿谷年龄相仿,硬要说可能大一些,穿着带着复古花边的衬衫,笔直地站在门外。


“……你好。”绿谷小心翼翼地问候道。


对方似乎也在犹豫着什么,向前迈了一小步,将自己暴露在橘黄的灯光里。


“您是……这里的居民吗?”绿谷道,“我第一次见到您。”


青年点头,然后指了指楼梯。


“您也是这里的租户啊!”绿谷微笑道,“之前房东嘱咐过我不要去阁楼,原来是您住在那里。”


“我是新来的租户,我叫绿谷出久,今后请多多指教了。”
“嗯。”青年的声音很小,似乎只要风一吹便能被吹散在这冰冷的空气中。


 


5


 


楼顶的住户姓轰,他没有告诉绿谷他的名字,绿谷便以轰先生称呼这位有些怪异的邻居。


轰先生是个很有礼貌的人,只在晚上下到二楼,在书房的软椅上看会儿书。


偶尔傍晚的时候他会站在二楼的窗前和绿谷一起看窗外的夕阳。


二楼的窗户向西,每到天气好的傍晚,橘色的阳光透过狭长的窗户照在木质的地板上,古屋的灰尘在这阳光中像是舞蹈一般地漂浮着,远看就像是金色光点漂浮在这带着巧克力香的空气中。


 


6


 


绿谷曾经尝试过邀请轰先生一起去小镇里逛逛,却被轰先生拒绝了。


虽然觉得可惜,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绿谷很喜欢轰先生,因为轰先生是那样的优雅,安静。有时候绿谷会把工作台搬到二楼,照着那扇窗户的夕阳做第二天的巧克力。似乎这样那橘色的暖光便会融进自己做的巧克力里。


做巧克力的过程不总是那么有趣的,绿谷总是忍不住向轰先生搭话,虽然会担心自己打扰到轰先生,但是轰先生总是会认真地听他说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


“今天隔壁的大婶送了我一筐樱桃,有点酸,我拿它酿了酒,下次可以做酒心巧克力了。”


“上次来的那两个老人家又吵架了,也不是什么大事情,总觉得事事还是要看得开才好。”


“听说隔壁悬崖又有人走了,何必呢……活着多好呀。”


“活着就能有些盼头,就像这樱桃酒。”


“对了,轰先生,如果……我说如果,明年夏天我不在了,这樱桃酒你就拿出来喝了。”


“要是不喜欢……那就放在门口,应该会有人拿走吧。”


“不然怪可惜的。”


他只是说,轰先生也只是听,坐在那里合上书,两只手放在封面上,像是在听什么高级地音乐会一样聚精会神。


这样的轰先生绿谷觉得很可爱,却又觉得不好意思。除了这些在小镇里的所见所闻,他没有更多可以和轰先生分享的了。在这座古屋里,绿谷没有放电视,没有装电话,完全的与世隔绝。


对于他来说,这座小镇对于他的意义便是如此。


宁静而缓慢流淌着的时间,使他得以享受这般孤独而美好的生活。


 


7


 


绿谷曾经问过轰先生


“我天天和您说这些小事,您会不会觉得我很无聊?”


轰先生只是摇头,用一双漂亮的眼睛看着他,眼睛照着霞光,闪耀着奇异的色彩。


轰先生长着一张很漂亮的脸,眼睛、鼻子、唇瓣。每一处的弧度都恰到好处。只是他的皮肤太过苍白,白到绿谷时常有他是透明的的错觉,白到绿谷会想这座古屋,这般的生活都是自己虚妄的梦——自己总有一天会醒来,然后回归那忙碌的都市中去。


但是这终究是真实。


轰先生是真实存在的,绿谷喜欢轰先生,他是他在这座小镇最好的朋友。


 


8


 


绿谷每晚睡得都很早,偶尔他会听见楼上的阁楼传来脚步声。


是轰先生的声音。


他总是穿着一双做工考究的咖啡色羊皮鞋,走在地上发出好听的声音。


绿谷觉得轰先生晚上一定背着自己出去吃好吃的了。


虽然觉得自己这个念头很蠢,但是他忍不住去幻想轰先生坐在热闹的酒馆抱着漂亮的女孩子跳舞的场景。


轰先生长得那么好看,在这样的场合一定会是全场的焦点。


想着想着,睡前的幻想便入了梦。、梦里轰先生坐在古屋的小院里喝着甜茶,对绿谷勾起嘴角,露出一个似暖阳般的微笑。


这微笑是那般的熟悉,绿谷在梦中流泪了,以回应这来自灵魂的震颤。


 


9


 


第一年的圣诞节,绿谷送了轰先生一本书,那是他在小镇的旧书店买的。


书房里的书他无聊的时候向轰先生借着看了不少,似乎觉得自己这样可以更了解轰先生一样。


轰先生收到礼物很高兴,随即露出了有些失落的表情。


绿谷送给他礼物,他却没有准备给绿谷的礼物。


绿谷摇摇头,示意自己不需要轰先生回礼,但是轰先生还是为此而苦恼着。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看看楼上的琉璃窗。”绿谷鼓起勇气请求道,“它太漂亮了……”


轰先生沉默许久,点了点头。


绿谷和轰先生一起走上阁楼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轰先生把绿谷关在外面许久,房间里传来物体碰撞的声音。绿谷觉得这样的轰先生很可爱。


轰先生再次打开门的时候正对着一轮皎洁的明月。


“今天的月亮好漂亮啊……”


轰先生的房间并没有太多生活的痕迹,窗台上均匀地附着一层灰。


绿谷走进阁楼,经过轰先生的同意后坐在他的矮床上,抱着膝盖看那彩虹色的琉璃窗。


白色的月光斜斜地射入房间,琉璃窗上玫瑰型的图案扭曲地印在白灰色的地板上。


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它的美感。


它很美,绿谷由衷地觉得它比自己初见它时还要美丽。


阁楼的房间里弥漫着木头发霉和灰尘的味道,但是因为轰先生此时正坐在自己的身边。


这阁楼里的一切变得和此夜的月光一般清澈美好。


 


10


 


“楼下我种的郁金香终于开花了,是金色的,很漂亮。”


“您说我要是再种一点铃兰怎么样,要么在原来种芦荟的地方种点百合怎么样。”


绿谷一边在调温板上给巧克力调着温度,一边和轰先生说话。


他最近种了很多有香气的花,本想着这样的话花开的时候轰先生也能闻到。但是无奈店里巧克力的味道太浓,花香进了屋便被那份醇厚的甜香掩盖住了。


绿谷不止一次地向轰先生抱怨过这一点,轰先生只是摇头,然后便没有更多的表示了。


那天晚上绿谷半睡半醒间听到阁楼传来开门的声音,然后是轰先生下楼的脚步声。轰先生似乎出了大门,等他再次经过二楼的时候,绿谷闻到一股清冽的花香味。


只是这花香太淡,不一会儿便消失在空气中了。


 


11


 


镇子里的人对自己似乎有所隐瞒,这对于绿谷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事情。


毕竟秘密之所以成为秘密,也有它的理由。


镇子里的居民都对他很好,经常照顾他的生意,给他带来好吃的蔬菜水果,和他讲有趣的笑话。这对于绿谷来说便足够了。


只是轰先生似乎对自己也有所隐瞒,这让绿谷很难不在意。


轰先生每天都会出现在二楼的软椅上,只有一天他会消失,把自己关在阁楼里。


绿谷坐在房间里可以听见阁楼传来尖锐的声音,那声音是那样的悲伤、凄厉,却又那样的虚无缥缈,像是来自另一个世界。


这样的轰先生很难让人不在意。


毕竟这一天绿谷是想和轰先生一起度过的。


这一天是他的生日。


 


12


 


绿谷的生日后很快就入夏了。


绿谷喜欢夏天,这标志着他又从这飞快的年岁里偷来一年得以享受这座小镇的美好。


绿谷想去海边游泳,但是说来惭愧,和他刚来这个小镇的时候比起来他似乎瘦了太多,到了所有人都担心他要是下海会被海浪冲走的程度。


“明明每天都有吃很多巧克力,为什么还会瘦呢?”绿谷抱怨着拿起一块杏仁巧克力,递给轰先生,道,“您尝尝,合适的话明天就做这个吧。”


轰先生接过巧克力,郑重地用手帕包好放进自己的口袋。


“那样会化掉的。”绿谷苦笑,然后拿了一块放进自己的嘴巴里。


巧克力在嘴里融化,包裹住带有涩味的杏仁,一起抚慰着他发苦的味蕾。


“还不错,就这样吧。”他说道。


轰先生对着他点头,表示赞同,他坐在窗前,夕阳透过他的身体照在地板上。


这是绿谷来到这个小镇的第十二年。


 


13


 


绿谷不再做巧克力了。


好心的邻居过来拜访,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难处,需要帮忙的话尽管开口。


绿谷也只是摇头,露出美好纯粹的微笑。


他的微笑一如往昔,只是十三年的岁月终究还是败给了早就被盖章的命运。


绿谷独自一人坐在古屋的一楼,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走进这座房子里的景象。


这里的一切是那般的熟悉。


他用尽自己的力气关上一楼的每一扇窗,拉上不透光的窗帘。然后坐在大厅中间的木凳上。


“把这里当做夜晚,陪我一会儿吧。”绿谷想着楼梯的方向说道。


从楼梯上走下一个欣长的身影。


是轰先生。


轰先生在绿谷身旁的矮凳上坐下,绿谷靠着他的肩膀,闭上了眼睛。


这座房子早就不存在什么秘密了,因为有些秘密从最开始就称不上是秘密。


绿谷最后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它为那源自灵魂的爱恋而跳动。


 


00


 


那天晚上我参加了他的葬礼。


我独自一人。


去墓地的时候我看见他种的玫瑰还开着,在这夏夜沾了不少露水。


在这无限的轮回中我已经没有太多伤感的情绪。


我陪了他十三个夏天,今夜之后,便又是叶落的秋天了。


—FIN—


写在后面


这篇是我的,大家猜对了吗w


之前收到的点梗是:不死精灵和不老魔女,因为实在是不擅长西幻所以一直没能动笔。后来慢慢迁移,这个故事就出现在脑子里了……但是还是严重跑题了,实在是对不起qwq


怎么说呢,尝试了用温暖的笔调写一个悲伤的故事。结果因为现实太过残酷了写到后面我也开始逃避起来,不想去把事实写出来。所以这篇可能第一遍看结局会有些突然,但是是有意为之的。


给朋友看这篇的时候,她说“最后可以感受到你情感的变化”,不知道大家能体会到吗,很好奇。


这篇参加了盲狙活动,关于盲狙的一些碎碎念大家可以看这里→【点我


意外的很有趣w


最后,临近万圣节了w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吃多多的糖,玩的开心❤

评论
热度(95)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