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胜】放课后最喜欢的你(6)

※无个性社会设定架空年龄操作有

※大三角  应该是甜

※实习生轰→班主任绿谷←DK卡

※OOC 文笔不好(土下坐)

※※撞梗致歉

前回:【目录列表】

下午安排有例行小测,在丽日的怂恿下绿谷决定这次小测就让轰一个人去班上监考。虽然多少还是有点不放心,但是在轰表示自己没问题之后也就让他一个人去了。

轰抱着卷子脑子里想的却尽是今天中午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一种奇异的满足始终充斥着轰的内心,并非仅仅来源于那份便当所带来的饱腹感,而更多是来自于一种自己从未有过的体会。轰一边思考着一边走上了讲台。

和学生说明来意之后轰开始分发试卷,借此机会轰又多看了坐在第一排的爆豪几眼。

爆豪一如既往的没有给他好脸色,像是很焦躁一样快速而不稳定的转着手中的圆珠笔。自己把一打卷子递给他的时候他也是一把把卷子扯过去分出自己的一张,然后快速的传给身后的濑吕。写上名字班级就开始一脸不耐烦的等开考指令。

爆豪拿到卷子第一反应是看到卷子边缘一行“出题人:绿谷出久”的小字,哼了一声然后把整张卷子简单的扫了一遍。

一如既往的仁慈到不行。爆豪在心里默默评价,整张卷子除了作文以外的基础题实在是没什么难度,虽然说知识考察点的确做到了面面俱到但是总体来说还是相当容易。

“完全没有区分度。”爆豪胜己抱怨,但是这和他也没啥关系,随手写了几道自己觉得有点考察性的题就开始写起了作文。

轰一边在教室里来回走动一边时不时的看两眼爆豪的考试进度。之前的疑惑得到了解答,爆豪国文成绩不好毫无疑问是个假象,而目的就是让身为自己国文老师的绿谷出久感到困扰。但是他这样做又是为了什么呢?
轰觉得有趣,进而想再靠近观察他还会做出什么有意思的举动,例如在作文里恶搞绿谷什么的……但是这个时候自己的立场不适合这样做,这让轰觉得十分可惜。

收卷子的时候自己看了一下爆豪的试卷,就如自己所预料到的,之前空出的题目虽然都被填上答案,但是一眼看过去就知道这个答案是随便写上去的。
轰的好奇心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满足,把卷子叠整齐之后离开了教室。

——————————————————

绿谷从轰手里拿到卷子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处理了一下手头上的事情就到了下班的时间,这也多亏了轰有帮着处理了不少,不然可能要做到更晚。

“前辈,我们一起下班吧?”轰发出邀请。

绿谷很想答应,但还是回道:“我想加会儿班,把这些卷子改完再回去。”

“那我留下来帮你。”轰把背包放下,从小袋子里拿出一支红笔。

“哎呀这个就不麻烦你啦!!你都帮了我一下午了!”绿谷连忙站起来把正找着可以坐的椅子的轰往办公室外推去,道:“年轻人,就该享受青春!”

“那前辈也要享受……啊好啦好啦我走我走我不帮你就是了。”轰连忙道,看着绿谷露出一副“这才像话嘛”的表情转身走回座位轰有点哭笑不得。

站在办公室门口,看着绿谷把试卷袋打开放在自己的桌子上后又伸了个懒腰,轰发现自己并不那么想回家。
绿谷认真的样子很吸引人,轰之前就这样想了;此时的绿谷正皱着眉头咬着红笔的笔盖,应该是遇到了不知道怎么打分的答案了,轰猜测。觉得站着有点累,轰索性靠墙坐下。
夕阳很漂亮,透过窗户打在自己和绿谷的脸上,不知为何困意上涌,轰便坐在原地靠着墙睡着了。

当他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抬头看见绿谷有点生气的脸,迷糊道:“啊,前辈,你改完卷子了啊?”

“是啊,”绿谷的语气也不似往常温柔,轰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

 “我不是叫你先回去吗?”绿谷质问道。

“我想等绿谷前辈一起回去……”轰起身。

“你是小学生吗?”绿谷在轰背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表示惩罚,又道:“快走啦,天都黑了。”

不知道为什么,之前中午那种说不上名字来的情感又一次充盈自己的整个胸膛。

——————————————————

那天爆豪胜己社团活动结束后在校门口等了很久,却一直没有看见绿谷的身影。后来去停车房确认后发现绿谷的自行车并不在停车房里。

“今天那个臭书呆居然走的这么早。”爆豪在内心抱怨,扯了一下自己书包的背带,独自一人走向电车车站。

以往这条路都是自己和切岛、上鸣他们一起走的,但是今天为了堵那个臭书呆就叫他们先回去了。和以往的反差带来的孤独感加重了爆豪心中的负面情绪。

自己是为了什么想要堵废久那个臭书呆?他送自己回家比较舒服?开什么玩笑,那家伙无论是车还是骑车技术都烂到家了好吗?还是因为昨天自己凶了他?怎么可能,又不是自己的错。
爆豪越想越烦,今天那个半边的混蛋监考的时候一直在盯着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要不是因为在考试自己早就冲上去找他打上一架了,还会给他看自己卷子的机会?越想越气,自从那个半边的家伙来学校一切都变得不对劲了,废久来班上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自己当然不是想见到那家伙的傻脸,但是相对于那种来路不明的混蛋还是废久要顺眼的多……爆豪坐上电车,听见熟悉的声音——

“等一下!!!等一下!!”

啪塔啪塔,缓慢到碍耳的奔跑节奏……却无比熟悉。爆豪透过车窗向车外看去。

“废久和阴阳脸??!”

———————————— 

到家的时候爆豪特意往绿谷家的院子里看了一眼。绿谷的自行车正好好的停在那里。

绿谷引子外出采购刚刚回家,爆豪胜己乘机问了一下自行车的事情。

“胜己你说的那个啊?小久昨天和我说那辆车有点坏,所以今天坐电车去上班的。不过那辆车也这么多年了的确该换了呢。”

“胜己,你说今年圣诞节我送他辆新自行车怎么样?他会不会高兴?”

明明没有被任何人欺骗,爆豪胜己却始终觉得自己像是被谁背叛了一样。

“他一定会喜欢的。”随后爆豪胜己和绿谷引子道别,缓慢的走进自家院子。

他想站在这里等绿谷回来问清楚……但是问清楚什么呢?有什么好问清楚的呢?

爆豪胜己知道自己动摇了,但是动摇的原因是绿谷出久这件事情却是他自己怎么也不想承认的。

在那之后的好几天,爆豪胜己都强迫着自己不再去想和绿谷出久有关的任何事情,结果反倒是发现自己能够见到绿谷出久的时间实在是少得可怜。
这让他不受控制的烦躁起来,而这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焦躁感却像是藤蔓一样缠绕着爆豪胜己的所有心绪,教他无所适从。

晚上爆豪胜己写完作业躺在沙发上看当日的英雄新闻,做完家务的爆豪光己把围裙脱下挂起,道:“我去隔壁引子阿姨家还个东西,上次借了他们家的打蛋器到现在都还没还真是不像话……”

“我去送。”

“嗯?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去送啊老太婆。”说着爆豪从光己手中抢来打蛋器就往外走去。

很烦躁,爆豪胜己不知道见区区一个废久自己为什么会感到紧张,按响门铃然后是熟悉的脚步声。

“哪位?”

“我。”

“小胜?”门打开,绿谷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他像是心情很好的样子,嘴角带着笑,道:“这么晚你来有事吗?”

“我妈叫我来还东西。”

“哦哦好!替我谢谢光己阿姨。”

“嗯。”爆豪应道,看着绿谷的脸自己的内心出乎意料的平静。

“小胜?你还有什么事吗?”

“你……不,没什么。我先走了。”

回去的路上,爆豪抬头看天上的月亮。今天的月亮并不圆满,但是在自己看来却异常的漂亮。

看见绿谷自己觉得开心,这是自己从未发觉过的情感,这种喜悦使自己得以逃离之前那种恼人的焦躁,得以拥有片刻宁静。

但是这种宁静在爆豪胜己走进自家庭院后戛然而止,他想起自己所看到的,那一天在电车外两人的身影。身影在爆豪胜己的脑内被扭曲……扭曲出一个来自于轰焦冻的轻蔑微笑。

火大,非常火大……爆豪胜己咬着牙看向绿谷家。

绿谷哭泣的、生气的、不甘心的表情……出现在自己脑海里,然后是绿谷的笑容,闪着就像是今天月亮一样柔和的光。

“废久只是废久……废久只能是我的东西。”

当这个念头出现在爆豪胜己的脑海里时,一切都变得再清楚不过了。

—tbc—

下一话传送门→【7

写在后面

依旧是深夜爆肝(躺倒)。

今天的我,也依旧想吃引子阿姨做的猪排盖饭(碎碎念)

评论(8)
热度(250)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