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答應我,關注我新號好不好(深情)

【轰出】山月

差点忘了这边😂

南🌸冰糖绿茶饼干:

*同居多年职英设定


*本周产粮关键字:月亮 酒 故事


*OOC极了 文笔不好(土下坐)


*部分设定参考电影《鎌仓物语》,这部超级好看!





这篇写的有点差强人意,但是故事我自己还是有点儿小喜欢的(捂脸)。姑且发上来了。






去镰仓的火车票轰很早就买好了。


本來是想和绿谷一起去的。两人毕业后开始同居,至今已有四年的时间了,却还从来没有一起旅行过。


一同出差倒不是没有,但那毕竟是工作。


轰想着这次一定要好好和绿谷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在网上做了不少功课。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当绿谷拿着手机一脸愧疚地对他说出“抱歉呢轰君……是特别任务,假期推迟了。”这样的话的时候轰也只能无奈地点了点头。


他本想把所有预定全部取消掉,在家陪绿谷,却被绿谷强硬地制止了。


“难得放假,待在家里就太可惜了,好好地放松一下吧。”


绿谷这样说也不是没有道理,在这次假期之前两个人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轰出发的那天绿谷很早就去了事务所,早饭是前一天晚上做好的饭团,绿谷把它从冰箱里拿了出来放在桌子上,下面压了一张手写的纸条——


“要玩得开心!”


 


到达镰仓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秋风顺着火车轨道的方向温柔地拂过轰的脸颊,带着几丝夜晚的寒意。


同来的乘客中有英雄SHOTO的粉丝,拉着轰的手说了不少有关于家乡的故事。


“这里自古就是妖气浓厚的地方,发生什么神奇的事情都不奇怪哦。”


他一边说一边露出神秘的微笑。


这让轰有些在意,但是终究是不相信的。


站在这傍晚的风中,轰在晚霞和黑夜的交界处看到几颗星点。


“绿谷现在吃晚饭了吗?”


他心想,然后握住拖箱的拉杆查起了去旅馆的路。


 


轰到达旅馆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轰提着拖箱走着山间的石阶。


天没凉多久,两边的树林中还能听见虫子细碎的鸣叫声。


因为本是和绿谷一起的旅行,所以轰定了一家山间的旅社。现在看来一个人住还是显得有些孤单的。


走进旅馆,轰在穿着冰蓝色和服有着细长凤眼的旅馆女主人处办理了登记手续,轰把行李放进房间就准备下山吃饭。


“哎呀客人,”女主人温柔地叫住轰,道,“这么晚还出去啊?”


“嗯。”


“这几天天气不好,您带把伞出去吧。”


“伞?”轰来之前查过这几天镰仓的天气,都是极好的晴天,所以并没有带伞。他疑惑地看向老板娘。


老板娘放下茶杯,起身从大厅的柜子里拿出一把纸伞递到他的手里,道:“您要是不嫌弃的话,请带上它吧。”


女主人说话的时候低着头,那双细长的凤眼低垂着,充满了不属于这个时代的风情。


轰接过伞,走出了旅店。


本想趁这个时候给绿谷发个短信说自己已经到了镰仓,手机却没有信号。


天完全黑了,一轮圆月挂在深蓝色的夜空中。


来时的石阶一路延伸下山,现在看来就像是在这黑夜中延伸出来的一道石河,顺着山上缓慢地往下流。轰顺着这白色的石阶往山下走,透过树林的缝隙看向山下,几点稀疏的灯火闪烁着。那是镰仓的街市。


轰走了大概十分钟才走到山下得街市,街市比他想象的要大,不少旅客在两边的店铺前驻足,挑选着旅行纪念品。


轰拿出手机,发现手机有信号了,便拍下了这街市的夜景发给绿谷。



“夜市很漂亮。”


“有机会想和你一起逛。”



消息发出,轰把手机放回口袋。


夜市上人来人往,不知为何轰觉得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自己似乎来过这里,也曾经被这里橘色的烛火照耀过,穿行在这条美丽古朴的街道。


轰握着伞,只感觉周围的行人都像是消失了一般。他站在道路中间,两边的店铺向着山那边延伸,似是指引着轰走向什么地方一般。


轰看着视线尽头那个不知名的点,只觉得手中握着的伞柄在发烫。他向前走了几步,而伞却越来越重。轰也不知道为什么,冥冥之中他似乎听见了那个黑影在对他说话。


那是一种类似于吟唱的低语。


轰握着伞,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前进,只觉得自己的步伐愈发地沉重,而自己的心在这份沉重中也愈发地悲伤起来。


这种悲伤是那般的熟悉,它来自灵魂深处。他的灵魂正在因为自己不知道的东西而伤感震颤。他走的很慢,但是黑影似是会移动一般离他越来越近,而他手中的伞居然在这愈来愈浓的黑气中幽幽地发起光来。


就在轰觉得自己就要被这无端地黑暗完全吞食的时候,口袋里手机震动了起来。


是绿谷的消息。



“好漂亮啊!”


“[图片]今天也是盒饭……”



轰看着手机背景绿谷的照片许久,再抬起头来发现之前所看到的黑气已经完全消散了。


两侧行人熙熙攘攘,站在道路中间,不知为何他想起在火车上听到的那句


“在镰仓,发生什么事情都不奇怪哦。”


 


轰随便找了一家餐厅解决了晚饭,店里人不多,三三两两坐在一起喝酒。


轰坐在吧台,老板娘见他一个人,便道:“看你带的那把伞,是在山上那家旅社住店吗?”


“是。”


“真怀念啊,好久没看到有从那家店来的客人了。”


轰不解,看向老板娘。


老板娘睁着一双凤眼,指着自己的脸道:“那旅店的老板娘是我姐姐,不过我和她已经很久没见过了。”


“为什么不上山见她?”


“我也是没办法啊,”老板娘一边擦着杯子一边说道,“我嫁了人,回不去啦。”


“……”


“我家老头子总说对不住我,但是这世间哪有那么多对得住对不住的呢?他对我好,我自然会对他好,这点我倒是从来没有后悔过。”老板娘给轰递了盘小菜,道,“谢谢你听我发牢骚,这是送你的。”


“啊……谢谢。”轰夹起了一块腌菜,问道:“那,您先生呢?”


“去年走啦,年纪都那么大了不走反而奇怪了。”


“嗯……”


轰吃完面,拿起伞正要离开,却被老板娘叫住了。


老板娘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从柜子上拿下一把梳子对轰说道:“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把这个带给我姐姐吗……和她说,我过得挺好的什么的……”


“恩。”


“谢谢。”老板娘一边说着一边鞠了个躬,目送轰离开。


 


轰离开饭店的时候起了一阵风,这让他想起旅店主人对他说的那句“这几天天气不好”。


虽然他带了老板娘借给他的伞,但是下雨的时候走山路会很麻烦。轰还是决定不做逗留直接回旅馆,顺带把梳子带上山去。


风还在吹,天空中却没有云彩。


一轮山月挂在天上,月光照在山路上投下细碎的竹影。


轰顺着来时的石阶向上走,却发现自己所经过的景色和来时似乎不太一样。


山路的中途本是几个供游人休憩的小凳,此时竟出现了一座悬空的竹亭。


 


竹亭里坐了一个人,穿着白色的浴衣和带着黑纱的斗笠,看不出男女。


轰想离开,却发现在这之上已经没有路了。


那个人倒了一杯酒,放在他面前的小几上示意轰坐下。


轰狐疑地看向对方,没有拿起那白瓷做的酒杯。


“我没有恶意,”那个黑影开口道,“或者说,我曾经有恶意,但是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念头了。您大可对我放心。”


“……”


“我只是想找个人陪我看看今晚这轮明月,再喝点小酒将讲故事。”


“你想对我做什么?”


“都说了是曾经想要啦……你那时候要是走进我设下的陷阱就好了。”


“……那黑色雾是你的陷阱?”


“嗯,是我犯下的错误。我向你道歉。”


“……”


“嘛,不说这个了……”黑影换了个姿势靠在竹亭的柱子上,又给自己倒了杯酒,道:“你有喜欢的人?”


“你问这个干什么?”


“就是问问嘛……”那人喝完了杯中的酒,打了个酒嗝,“毕竟是那个人让你离开我的陷阱的不是吗?”


“是。”


“啊啊!好让人羡慕啊……”那人的话中居然带了几丝悲伤。轰不知为何竟也跟着心痛起来,想伸手安慰他,却又担心这不过是对方狡猾的妖术,便只是远远地看着对方。


“你也是,山下的那只狐狸也是,一个个都好叫人羡慕啊。”


“狐狸?”


“你见过的,就是那个开饭馆的狐狸……”


“恩……”轰觉得眼前这个人应该是醉了,稍微放下了点戒心,回复道。


“她和你说的他丈夫去年死的吧。她和谁都这样说……”白色衣服的人说道,“事实上对方已经死了几百年了,只是每次轮回两个人都能重新遇见。”


“她为了他不再回山,在山下守着那男人生前的小店,就为了对方回来的时候能相认。结果沾染了太多人气再也上不了山。”


“这很让人羡慕吗?”


“至少她能等到那个人啊,”他的确是哭了,抱着竹亭的栏杆小声道,“我也有我想等的那个人。”


不知为何,轰能够感受到对方的视线直直地投在自己身上,而在这视线中有太多让他感到熟悉和悲哀的情感。


“我曾经拥有过他的爱,但是我却把他弄丢了……”


“我日日夜夜都在思念他,甚至想要用卑鄙的手段再次拥有他。”


“但是我发现我做不到……”


“你为什么会失去他?”轰问道。


“是我太过迟钝,而他又太傻。”


轰看着那人,很多事情已经在他们彼此心中是如此清晰明了。


“我不会和你走的。”轰道,“我不属于你。”


“我知道,”那人说着看向天空中的那轮明月,低声道。


“……”


“我本就是残留在这世间的一丝执念,”那人说道,“时间越长,我的思念就越发沉重,而我所要的却愈发的少。”


“再见到你的那一刻,我便已经足够满足了。”


 


轰不知道这时的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只觉得心中有个地方一直隐隐作痛。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轰终于拿起了面前的白瓷酒杯。


温润而清冽,顺着喉管流下,带着几丝酒精的苦。


“在这之后你会消失吗?”轰问道。


“会。”


“我的心在痛,但是这不是我的感觉。”


“……”


“他不想你为他如此的内疚。”


“……”


“也许下一世你们的相见会是别的样子。”


 


轰在竹亭里又喝了会儿酒。


风又吹了起来,吹来了几片云彩,吹走了如水般澄澈的月光。


轰与那人道别,撑起了那把纸伞。


“你向山下走便能回去了。”那人叮嘱道,却依旧倚在栏杆上看着空中的明月。


山中下起了小雨,落在纸伞上却没发出声音。


 


轰走了五分钟左右,隐约看见林间乳黄色的灯火。


是旅馆。


轰从口袋里拿出那把木梳,递给了旅店的女主人。


女主人接过木梳,叹气道:“真傻,真傻。”随即像轰鞠躬道谢。


轰把伞恭敬地收好,还给了女主人,道:“该道谢的人是我。”


女主人微笑回礼,一双细长的凤眼里满满地都是不似人类的风情。


 


轰在去房间的路上查看了手机信息,山里网不好,半天没有刷出消息。


正纠结着要不要借用旅馆的电话给绿谷打个电话,只见自己房间的纸门上正映着一个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人影。


“绿谷?”轰惊讶地唤道。


“那边的任务我加油做了,”绿谷不好意思地笑道,“然后就赶过来了……”


轰从后背拥住自己的恋人,把头埋在对方的颈侧贪婪地汲取对方身上让他上瘾的气味。


“怎么了?今天感觉轰君……特别粘人。”


“想你了。”


“哎呀这才分开半天。”


轰把绿谷抱得更紧,在绿谷耳边低声道“绿谷,我爱你。”


“欸?突然?”


“绿谷,我爱你……”


“啊哈哈哈突然这样怪不好意思的,”绿谷下意识地摸了摸挂在脖子上的戒指,道,“恩,我也爱你。”


 


窗外的雨已经停了,风还在吹。


吹散了云彩,吹散了秋影。


只留下一轮皎洁的山月,见证着这般幸福的诺言。


 


—FIN—


 


写在后面


其实就是一个有点灵异的小故事?第一次写这种有点苦手。


前世的绿谷因为一些原因失去了轰,转世前留下了一丝执念成为了妖,妖怪本想抓这一世的轰和他做伴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


这样的故事。


既然相爱就要彼此珍惜,千万千万不能放手呀。


大概就是这样一篇写的不怎么满意的文,但是故事有点儿喜欢就写了。


看《镰仓物语》的时候就很喜欢妖怪和人类和谐共处的感觉。感觉没写出来hhhhh有机会下次再试试这个题材吧~


 


啊啊想去镰仓玩!!


然后,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
热度(172)
©南🌸搬家到新号详见置顶
Powered by LOFTER